2021-01-30 09:40:05uni2019

又藍時

「我不認識聖嘉力。你是不是要說我認識他?」

「須然你私底下跟他不認識,但他是娛樂攝影界的大老闆,就算你沒跟他有過交集,但你肯定在雜誌,報刊,電視專訪上看過他。所以你是知道當時在你眼前的人到底是誰。你對這樣一個在公眾面前道貌岸然的人居然會參與羅德的計畫是震撼莫名。不對,你是比震撼莫名還嚴重的憤恨攻心。

「為什麼你認為他,聖嘉力,一個富可敵國的頂尖人物會跟羅德同流合污?」

「老實說,我們也不明所以。可能對一切都擁有過,隨之而來的就是厭倦,進而去找又或要去擁有別人沒有的來填補心裏空虛吧。又或者,他逼不得已的也是個被勒索的受害者。」

「聖嘉力被勒索?」

「對,對我們來說每一個細節都是我們考量的重點。其中一個可能性就是,在其中一個試鏡過程裡他參與了其中,又因抵受不了其中的誘惑而與試鏡的發生肉體關係,也是這樣,羅德把其中的過程偷拍了下來然後威脅聖嘉力出錢或其他費用為他所要拍的虐殺電影安排一切。當然,也有機會聖嘉力是對羅德要拍的非法虐殺電影是被蒙在鼓裏的。他的出現也有可能純碎是在錯誤的地方和時間做了錯誤的事情的倒霉蛋。」

「活該!換個觀點,聖嘉力到頭來也是受害者?一個被勒索的受害者,一個被一個因為愛一個人而被憤怒淹沒了理智而所誤殺的受害者?一個以為看著無辜孩子被狗,被黸,被鞭打,被火燙去,別窒息,被天知道還有別的幹個半死的然後一句我什麼都不知道的受害者?你要我怎麼再去相信公平和正義?」

「所差不遠。」星警探冷的令人不寒而慄的回答。

「不要告訴我他認為反正小孩都是在墨西哥的就沒關係,不要用因為他不知道他出錢所拍的是把他自己的視覺快樂強加在那些孩子身上他就可以置身於事外,不要用他沒有直接參與虐待他就可以繼續他的花花天地的為所欲為!噢,天啊,我還真擔心他被勒索後會帶來以後他心理層面上的陰影而影響到他的性能力。夠了!我受夠了!像他一樣的人渣被槍幹掉簡直是便宜了他!他應該也被活生生的把全身的指頭,腳指的關節一節一節用剪刀剪裂,把舌根用火鉗剪去一半,再把他丟進被餓了一個月的豬欄裏!我真的要感謝那個辦了你們警察辦不來,為社會除去又一個人渣的無名英雄。請給我一張你筆記本的紙。」

翻開筆記本,星警探在裡頭遞了一張紙給麗蕊。

「還有你的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