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10:25:08uni2019

又藍時

「嘿,現在我們有整個下午時間閒逛,你打算怎樣?」

馬森坐在警車內看著珍妮把門鎖上後跟他和星警探揮著手離開。

「老馬,我還是覺得不對勁。整體來說又說不上在哪。」星警探看著街上秋涼的落葉,說。

「你鑽牛角尖的牛鳥脾氣又來了。我給你講,不是你的錯,是整件事情打一開始就是一團糟。我的目標就是不管是誰把聖老頭幹掉了,在那個胡萊隊長又發作之前趕快把案了結就是我的希望。管他的什麼邏輯不邏輯。」

「為什麼要選在墨西哥?」

「因為跟珍妮演對手戲的將會是鬣蜥,或者是一頭驢。反正當地多得是。」

「你是這樣認為?」

「當然!你說當地的反風化罪案科會像這裡的那麼勤快嗎?如果是,我可以再重振雄風的機會比他們在當地被抓的程度還大。」

「對,你的機會是大很多。」

「我也是那麼估計。」

兩人回到警局馬上被鼬鼠拉到一旁問:「有進展了嗎?」

馬森把他們跟珍妮的對話給鼬鼠來了個大概。

「鼬警員,我希望你善用你得來不易的情報盡快把區內的毒細胞清理乾淨。」胡萊隊長聽來心情不錯的聲音在辦公室裡傳來。

「明白,隊長。我和阿雪現就開始!」鼬鼠說是說,但他和雪貂的兩雙腿還是好整以暇的站在馬森跟前。

「你倆有新任務?」星警探問。

「什麼新任務?」這兩個以難纏聞名的緝毒臥底幹探神秘的問。

「隊長剛不是說...」

「喔!那個。這樣的,上次沒抓到那個小矮人我們覺得對我倆的自尊心打擊蠻大的。我們就覺得是我們沒有把全副精神放進去所以才會給他跟那個羅德躲過了我們。為求這種不光彩的事情不再發生,我們今天早上就跟隊長提出了一個想法。啊,阿雪你來說吧,我言詞很缺乏。反正也是你的主意,我可不能奪他人之美。」

「星哥你別聽他的。是這樣的,為了把全副身家性命壓在捉拿矮人一案上,我就跟隊長說,我們收到有一個龐大的販毒組織正在隊長準備退休的社區裡進行傷天害理的勾當。我提議這會影響到隊長以後在那個社區要樹立的威信,隊長馬上同意我的想法。我就說,可是現在我跟阿鼬手上起碼有六件大案在跟進,協助解決隊長將來的社區危機的責任可能會有所耽擱。隊長立馬使出他的高藝術行政手段把我們手頭上的所有案件調往到別區的反毒課跟進。所以我們現在就可以全心盡力的為我們的案件努力工作了。怎樣?這是不是個兩全其美的計劃?」

「何止兩全其美?簡直就是天作之合,如虎添翼的堅強陣容!」馬森握手稱興的大呼過癮。

「就等馬哥您這句話!真懂我的就您了。今天午餐我請客!」雪貂高興的見牙不見眼。

「星哥,你也要來喔!」雪貂簡直就是像剛把大毒蟲一網打盡後要開興功宴的招呼著。

「喔,你們去吧,我還有點事。老馬,你也去吧,麗蕊起碼要到五點多才到家。時間多得很。」

等一行人都離開後,星警探擔心早些時候可能因為打錯電話號碼而沒人接的又打了一通給禮拜天的電話。這次還是跟上次一樣鈴一直在響。算了,還是晚上下班後再試。從新拿起電話,這次是打給風化課的鑒證組長桑普森。桑普森是局裡最有權威的鑒證專家,他的特長就是審閱,分辨成人電影裡有沒有所謂的成年人演員其實是由未成年人在擔當。他的最新辣眼酷刑就是在無數的成人電影裡按照水人比爾,又名羅德被抓後所拍的嫌犯照去找羅德有份參與的色情電影。如果發現他的對手是低於法定標準,那樣就可以成為更有力的起訴證據。聽完桑普森說了幾句,星警探放下電話,在通勤板上寫下他的行蹤是桑普森的辦公室後星警探逕行離開了警署。

剛吃完滿滿包著烤肉,黑豆,番茄碎,洋蔥粒,莎莎醬的墨西哥捲餅,馬森還為星警探外賣了智利佛得角。一種墨西哥裔美國人的拿手燉菜,可在口裡融化的大塊豬,並加入了由煙熏烤青椒和濃郁番茄製成的綠色醬汁。滿心歡喜的馬森要讓星警探跟禮拜天說一下,嘿嘿,那以後自己就不用外賣的省錢又有口福。「星,你真的要嘗嘗這個!」馬森一馬當先的推開刑警室的門。去哪了?又在辦案,馬森看到通勤板上星警探的字跡後在想。當星警探在靠近四點多回來的時候,馬森問:「桑普森怎麼說?找到了嗎?」

「還沒。對不起,我先打個電話。」

馬森知趣的走離辦公桌去跟其他的幹員道別。但眼尾的餘光還是發現了星警探一言不發的放下了電話。「對不起,老馬,讓你久等了。出發吧,是時候跟麗蕊說幾句了。」



yctbuy123 2021-01-29 16:47:57

謝謝分享 http://www.yctbu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