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14:34:39uni2019

又藍時

「那當然。麗蕊聽了後什麼反應?」星警探雪落無聲般,淡淡的問。

「她聽後只跟我說回那個製片公司的電話,跟他們說你退出拍攝。我就是...」

「你就是什麼?」

「就是我想她知道我不會改變想法的。我的意思是...她知道她因為工作要長時間在外,我一個人在這我會覺得無聊,事實也是這樣。我想有我自己的收入,我不想讓她覺得我是個負擔,再說拍戲賺的錢總比我回去上班好吧。天啊!八千塊,三天,就三天而已。好多錢呀。」

「然後呢?」

「什麼然後?沒啊!我還是決定給電話羅德跟他說我接受邀請!後來我又改變了主意。就這樣我拿起電話又放下的過了幾天,後來我狠了心!Fuck it!我要為我自己而活!我也跟阿蕊說了,我也準備我倆又會打起來。出乎我意料,這次她很冷靜,她讓我坐下來後跟我說,羅德在沒有聽到我的回覆後心急的跑到我爸的餐館找我,他一心要我趕快答應。然後...」

馬森隨便的提了把椅子,雙手搭在椅背跨坐著。星警探負手在來回徘徊,兩人都沒有說話。

「...然後阿蕊姊很正經的說,你給我聽著,羅德帶你跟那個男孩去墨西哥拍的不是一般的成人電影!」

「那她說的是什麼樣的電影?」星警探一反常態的單刀直入問道。

「阿蕊姊說...那是超乎我可以想像,可以令我受傷的變態電影。」

「她怎麼知道?」

「我也問了她。她說她是行內人,行內人都知道沒有人會付八千塊錢去海外三天拍羅德說的那種普通成人電影。肯定是很壞很危險的電影才用誘人的價錢來吸引不懂內情的我。她說我要小心那個羅德,她的直覺告訴她羅德是個不懷好意的騙子。她還說已經給電話我爸要我爸不要告訴羅德一切關於我的事情。」

「什麼!她認識你爸!」

這個震撼彈太雷,太火了!兩警不顧儀態的差點暴跳,只差沒如雷的問。

「只在電話裏認識啦!我跟你們說好了,有一天我早上四點多剛下班累的走不動,因為我的工作要一直保持著笑,又要不停的走動,還要有儀態的躲避那些看到洞就伸進去的章魚手。在門外為可以下班喘著口氣的時候有個餓章魚追著我出來,剛好蕊姊剛在片場下班,她把機車在我跟前辣辣的橫停下來,以女漢子的姿態擋在我跟那隻章魚之間。我還沒時間看清楚,我就發現我戴著機車上唯一的安全帽扭頭看到有人蹲在人行道上不停的吐。就算那個早上我穿的不多又很冷,但戴著她讓給我的安全帽,緊抱著她的肩膀,那個早上是對我來說最溫暖的早上。她載我去吃了頓熱呼呼的早餐。我們說了很多,然後她跟我說,妮,如果你不介意我這個可以做你媽的年紀,我們交個朋友吧。打那以後我就認定了她。我住進她家後,她給我爸電話,她把她的一切都跟我爸說了,她跟我爸保證她是真心愛我的,她會保護我,她會給我溫暖,她會讓我遠離藥物,她會讓我脫離我以前的工作從新開始。她還把這裡的電話號碼還有地址給了我爸歡迎我爸來看我。我爸都知道我在哪還有跟誰在一起,所以呢,你們說我是失蹤人口是沒出路的囉。還有我爸是不會怪我的。」

星警探和馬森交換了個眼神。珍妮的爸爸沒有把這些告訴鼬鼠還有雪貂。

沒人在說出全部的真相!

「麗蕊有跟你爸爸說如果你答應羅德的話你會面對的危險嗎?」星警探問。

「她只告訴了我剛說的。以後她跟我爸怎麼樣她就沒再告訴我了。」

「自從你沒回覆羅德後,他還有找過你嗎?」

「沒有。因為蕊姊說的,我也沒再給藍寶石製片公司電話。可能就是因為我失去了大賺一筆的機會,我才上了那個混蛋的車吧,還好被咬的不是我啦。我有時候真的覺得她就是不明白我也想有自己賺錢的念頭啊。」

「你聽過聖嘉力這名字嗎?」

「沒有。」

「你有在報上或是電視新聞上看到一個屬於大班級的娛樂製片人被殺的消息嗎?」

「也沒。我都只是看MTV。」

「麗蕊有跟你提到過聖嘉力的名字嗎?」

「沒有。」

「我要你這個下午出去走走。」星警探忽然說。

「去哪?」

「哪都可以。回去看看爸爸,反正就是不可以呆在家。」

「你咬我?」

「聽著。我們要等你的伴侶回來跟她說幾句。」

「你覺得...」

「不是你想的那回事。你這年紀大概愛看電影吧?」星警探把自己在那個年齡老往電影院跑代入的問。

「真的?你又不是我,你怎麼知道!」話是那麼說,但珍妮的雙眼上閃爍著又恢復的天真爛漫。

「隨便猜猜的。你身上夠錢嗎?」

「夠是夠,但看電影要有爆米花加汽水...」跟老娘説錢夠不夠?真是的。珍妮笑的合不攏嘴的看著眼前這隻待宰羔羊。

翻出皮夾,披著羔羊皮的狼遞了四十塊錢給眼前的白兔,說:「這應該夠看兩場的電影外加其他的費用。開心就好,珍小姐。」




uni2019 2021-01-28 15:33:45

珍妮跟田可漪對銀兩方面的看法可是一對璧人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