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4 11:54:09uni2019

又藍時

各人正欣賞著眼前近似真正古羅馬皇后寢宮的擺設,消失在屋後的四人裡的其中三個人這時急步的走了回來。「全屋八間房子。另加兩間屬於鐘點傭人的房子都找過了,沒人。」手警員恨恨的說道。

「好,這樣的話就有勞你了。」星警探收起手機,然後跟其他的隊友說:「鑒證課的茹雅組長再有五分鐘就抵達。她說全屋裏最可能找到指模還有身體毛髮的就是洗手間,廚房,酒吧,防盜器密碼鍵盤,還有的就是床鋪被褥。阿鼬去哪了?」

「他有點不忿氣沒找到他的老相好,只怕他把抽屜也拿出來翻一遍。」雪貂邊欣賞著燈火通明的水晶吊照射著這間極盡奢華的房子邊說。

「喂!你們看我找到什麼了!」屋後深處傳來鼬鼠哇哇叫的聲音。

停在可並排停放五輛大型轎車的車庫裡就是那輛眾人所要找的黑色賓利。

「打火裝置已被移除,還留了螺絲起子在這。」鼬鼠小心的只用手電筒在駕座前後仔細的檢查著。「等阿雅來了我就不信找不到你!」大家都知道他要找的是誰。

「除了羅德,他的拍檔,最好也可以提取到聖嘉力的指模或毛髮。如果能夠有證據證明他也在車裡出現,那將是一個直到現在為止不錯的進展。」



事與願違。茹雅組長沒有在酒吧提取到任何指模,同樣的結果在洗手間,廚房,防盜器密碼鍵盤,還有床鋪被褥上重複。她只在廚房的電話下找到一張地產經紀的明信片。

「可以說誰來過這裡的都沒使用過這電話。明信片上的經紀所能夠告訴我們知道的是這屋的主人去了國外度假,他希望把丟空的房子用短期租約的方式出租出去。然後有人,人名,暫時就先說是羅德還有他的同夥吧。然後羅德戴上帽子,假髮,鬍子用現金付訂金還有月租。跟房子的主人保證他會把房子照顧好,更會遠離車庫裏的賓利...」

馬森放下跟名信片上的地產經紀通話後的電話,星警探的分析全都命中紅心。

但每一個線索都是拙頭路。

一直到茹雅組長在行動電話裡要一行八人來到房子的側門。有人用一塊石頭砸破了當時應該沒有連接警報器門上的玻璃,伸手把門打開。地上的玻璃應該是羅德發現後隨便的打掃到牆邊,然後把門上破了的洞也只是用膠布隨便的修補了事。有人在羅德搬離前打破了玻璃進了房子。羅德知道是誰嗎?那個人的目的又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