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11:18:30uni2019

又藍時

就在萬事亨通可以下班的時候,一輛私家車慢慢的往手警員,菲力斯警員所站立的地方靠近,駕駛座的車窗玻璃慢慢下移...車裡的人把頭伸出車窗外用高分貝說:「你們別怕,他們是不可以在沒有正當懷疑的理由下留難你們的。」

「你認識的?」手警員問兩個正互相擦著自己給對方留下的傷痕所帶來的血跡的粉紅男。

「沒見過。喂!輕點!」其中一個頗有幾分姿色的在嬌呼。

「對不起,對不起,好痛是吧?喂,你很多問題耶。我們已說了不認識他。」說完甩了手警員寬闊的肩膀一眼後回答。

然後,車,是一輛美洲豹越野豪車。被慢慢用腳推開的車裡出來的人手拿水果行動平板電腦走了出來。地中海,身穿沒袖非洲野外動物保護區長頸鹿紋背心,下配泥黃工褲,腳穿半桶越野靴的人低著頭飛快的在用雙手把還沒發生的輸入數碼手寫軟體中。

「你們兩個,我要知道你們的編號還有正式的名字,不是只是單名,我要的是你們的全名(full name and badge)和警章編號。」

「有事嗎?」菲力斯也不是吃驚風散大的反問。

「你們有正當理由拘留他們兩個嗎?還是因為他們的外表。」

「等等!你是誰!」手警員的火真的被扯起了。

「你們不可以就憑他倆的外表,穿著,談吐就阻止他們在街上跟其他異性戀一樣都會有的身體接觸的行為。你們兩個是在歧視同性關係。」

在正常情況下,這兩個只有他們說,別人就聽的份兒的老油條二話不說就會把對方按在車門旁被票控以各種各樣,需要沉長跟法官解釋的檢控。但是今天有隊長在監聽,監視,所以他們唯有努力扮的一臉友善,但聲色俱厲的說:「你最好現在就繼續去辦你路過這裡要去辦的事。真是頭頻臨絕種的生物。」

「你們別怕,你們有權利在你們喜歡的地方做喜歡做的事。對,在公共場合進行某些交易是有傷風化的犯罪行為,對,如果交易涉及到以金錢換取性服務也是犯罪行為。但這些指控都應該適合在其他的性取向上,你們不能歧視性執法的只用在同性之間的交往...」這人本來是站在跟手警員有一段距離的咆哮著,但說的起勁的他不經不覺的已步步進逼的跟手警員就要胸貼胸了。「你們不要被這兩個警察再騷擾你們。你們有權利跟他們說滾蛋!」

本來兩個警察一直在想用什麼辦法把對方冷靜下來要不然制服了再說。但卻受制於隊長指定要以民眾的心聲為執法標準,另加擔心隨身鏡頭會傳回政治不正確的行動。所以兩警都儘量忍耐著聽對方不分青紅皂白的不實指罵。樂極生悲也好,得意忘形之餘的對方看到兩警不發一言的只是站在一起聽訓更是手舞足蹈的用各種肢體語言來加深訓話最後一句的有效性,「你們不需要再被這兩個警察騷擾你們。現在不需要

,以後也不再會發生!」鼻尖幾乎碰上手警員的鼻尖,用來加強語氣,撐的筆直的右手食指隨著話音直接插上手警員的左眼眼蓋。事隔多年過後每次菲力斯跟手警員邊喝著酒邊回憶當時的情況菲力斯都會很認真的說:「當時我很清楚你是故意沒把頭讓開的,對吧?」

「錯覺吧。」

「換我也會那麼做。」

「要不是那樣,哪來盡興?」說完兩人醉意微醺的交換了一個盡在不言中的眼神,然後哈哈大笑的又繼續吹牛。

親愛的。我答應過您,我會走完這路,把燈燃著...我會找到您!再重遇!

整件事情最後鬧到了市府的檢察官辦公室,然後又鬧到市府法庭。被調查檢控的不是當晚因爭客而爭風吃醋而大打出手的兩個粉男。被市府檢控,被起訴的是當晚為同性戀申張正義,凜然不可侵犯的人權人物(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