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4 08:44:00uni2019

又藍時

跟高士力道別後回程的路上馬森已在星警探駕駛的車上睡的不省人事。這邊廂,一輛黑色的賓利停了在泰式餐廳的門前,戴著機師反光墨鏡,長得高大英俊,一個就像高士力形容的男人走出了車,站在店前隔著玻璃窗往小店裡看了看,看來沒發現要找的後又駕著車走了。本來信誓坦坦要在墨西哥小店樓頂監視對街泰式餐廳的那兩個反毒臥底卻是挨躺在樓頂的冷氣空調櫃旁睡的被樓頂上的其他住客,鴿子拉了滿身滿褲都是鴿糞都還不自知他們要監視的目標已跟他們擦身而過。還是鼬鼠被臉上沾黏黏的感覺首先弄醒,睜眼一看已快正午,又看了自己身上近乎迷彩服的裝扮,怪叫著把一旁的雪貂推了一把後伸手在百寶背囊裡一人一手的拿著彈弓用吃剩的葡萄乾為彈藥向鴿群猛射。經典包子打狗的美西版:葡萄喂鴿在追逐聲中上演。

世事都好像有一個規律,越是望眼欲穿,越是杳無音訊。今天是又藍的可以不能再藍的一天。

黑賓利,流鶯珍妮,是鎮上幾個警探都在找的目標。但對於手警員和菲力斯來說卻是抱怨連連的才不管你什麼聖嘉力被殺事件,他倆想的就是被星馳警官剝奪了前幾天晚本來要前去銀頂酒吧尋開心的機會。有些事情錯過了就算加班費的多寡也於事無補。也就是這樣,在一個跟每一天同是百無聊賴的一天,他們居然找到了那個珍妮。

菲力斯坐在巡車裡剛抱怨完社區政治人物提倡的如何幫助受刑人重新回到社區懷抱計畫後,把手上一杯巨無霸奶昔吸的哇啦哇啦的還不甘心的用力搖晃著確定一滴不剩後宣布:「我先去方便一下。」手警員見怪不怪的坐在副駕上看著巡車閃著警燈在路上兩旁玻璃窗上的反光中以應付突發事件的速度急馳往兩個街口外的加油站公共廁所。一甩車門,菲力斯往加油站旁的公眾廁所小跑著過去。伸手拉門卻發現是被從內鎖住了。媽的,又鎖住了,店家真的是怕別人會順手拿手走衛生紙團嗎?

「喂,小鬼,進去跟店家拿鑰匙。」菲力斯跟一個剛加完油準備離開的倒霉高中男生說。

「為什麼是我?」高中生帶著不憤挑戰著自己運氣反問。

「我們剛接到投訴有一輛跟你一樣的車在一宗不顧而去的交通事故...」話話還沒說完,高中生已是飛一般的跑進店裡拿著廁所鑰匙交到菲力斯手上。

「真是個模範生。」菲力斯說完後拿著鑰匙就要開門。

「拍檔,你最好還是拍拍門,忘了有幾次你在裡面碰上什麼了嗎?」手警員坐在副駕上懶的出車的說。

「上幾次不同,他們沒上鎖我才撞破了他們的好事。」

「如果我是你,我會一手握著槍防範於未然然後才用另一隻手...」

「這好了,你坐著也沒事做,我把們開著,你提醒民眾一下他們付稅的在徵用洗手間。」

「啪」門狠狠的被關上。跟著傳來的是門鎖被用力鎖上的聲音。

隔了起碼五分鐘,菲力斯一臉滿足的用起碼戴了雙層手術用手套把公共廁所的門推開。「老手,把手提呼叫器拉過來。」菲力斯用腳頂著廁所門一邊跟手警員說。手警員搖了搖頭,一臉為虎作倀也帶不懷好意的把車上的呼叫器拉了出車外遞給菲力斯。還差一點點,呼叫器平常捲曲的塑膠線路被拉的筆直還差一點點才夠到菲力斯手上。手警員離車慢條斯理的把警車啟動往廁所移近。這次呼叫器終於夠到菲力斯的手上。上次因為被星警探近乎強制性的加班而錯過了跟調動中心的那個Amazing Grace約好了在銀頂的約會,菲力斯就被對方打入冷宮了般的每次對方都對菲力斯的橄欖枝置之不理。這次菲力斯決定要試一試對方對自己是真的關心還是報復的態度。

呼叫機的對講鍵被按下了三次。這是這個小鎮警隊裡由一個好像是蠻多事的警官發起的一個不成文的緊急呼叫習俗。這人整天都在想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的緊急狀況,連他的口頭禪也經常掛在嘴邊。他的解釋是如果遇上突發事件,警員受傷沒法呼叫就用這方法讓其他兄弟姊妹增援的簡單摩斯密碼。

「咔」,「咔」,「咔」。

隨後菲警員把廁所裡兩個尿槽的沖水鈕以極快速的方法也同時按下。所有的動作都在呼叫器抵近水聲瀧瀧下完成。

「各單位注意!有我方組員遇到緊急呼叫!以傳來的訊息是遇上交通特大事故而衝進海裡的跡象!消防救護請回答!」調度中心馬上傳來那個菲力斯心儀對象AmazingGrace的專業調度。

「真愛啊!她對我的是真愛!」菲力斯激動的在廁所裡高呼。本來人仰馬翻的呼叫的呼叫,回復的回復忽然一切都靜了下來...

「喂,明明球在那邊,你卻跑去聽那個比我跟你還親密的呼叫器幹什麼!」香汗淋漓的一把聲音把那個多事的警官在網球場上喊住。「剛聽到有同事出事,衝進海裡什麼的。」警官往賽場另一邊剛把自己揍的落花流水的女版陳家洛解釋著。「啊,沒事吧!你快去看看啊。還站在這裏還沒被我贏夠嗎!」

「那球賽...」

「球賽還是要繼續的!好不容易把森先生您抓到陪我打球,記住,現在的分數是你Love我三十!還有兩分你又要吃零蛋啦。快去,我會等你回來,你也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