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 20:46:59Fille

2014 京阪跨年 - 京都我來了 之金光閃閃金閣寺

京都的重點,就是逛廟。

這一天,也只有單純的在逛廟.......所以在飯店櫃台買了公車一日卷,準備開始進香囉~~~


但是,吃飯皇帝大,所以吃了再上!

歐式麵包是我爸的,奶油熱狗那個麵包...........應該是我弟偷渡過來的。


據說是神戶牛,所以當然買!

但我覺得,普通而已。



離飯店不遠處有一家,走路就能到。

可惜,它似乎不太受我的團員們的愛戴......


從飯店到金閣寺,有公車直達,很方便,但路程也要45分鐘左右.....

喜歡有電子看板的公車,比較不擔心坐錯站。


下車對面就有藝妓娃娃,旁邊的路往上走就可以到金閣寺。


看到遠處山頭的大,好興奮。

大文字五山送神火 是傳統祭典,祈福的含意。8/16晚上八點點火喔!


進了金閣寺,撞鐘一次200塊日幣,會送你一張白雪覆蓋的金閣寺護貝照片。



我真的有很認真地在安排行程!!!

一個不小心看到  金閣寺最佳參訪時間為早上,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因為這時拍照剛好順光,金閣寺金光閃閃超美阿!!!

天氣好,沒有風,靜池一片平靜,倒影很美麗!


金閣寺門票這麼大一張,有沒有很 波比 的感覺?!


可惜,不能進去參觀。


金閣寺官網有實景攝影,出發前我每天都在看有沒有下雪....


因為我好想看白頭的金光閃閃金閣寺......

都年底了,天氣很冷,草地上有未融的霜,但還是沒有雪....

這對面的松樹,我爸說姿態很美。但因為逆光,拍不起來。


順著動線往前走,離開前再看看金雞...........哈哈,其實牠是金鳳凰啦。


金閣寺的繪馬,比我想像的還要樸實.......



只有這個馬年的比較吸引我。

然後,離開了金閣寺,要來去買好吃的囉!!!




蕨餅,很難形容他是什麼。

這間店,很少部落客寫到,卻是部落客口中的很難買老店。

天啊,我好擔心老闆去過年不開店。還好,這天是過年前最後一天營業!!!


買了蕨餅,搭上公車,在鴨川這裡下車。

因為,我要去找烏龜~~~~


休息,暫歇。

曬曬太陽,停下腳步,沉澱一下,呼吸一下~~~~


蕨餅。有三種口味,抹茶,肉桂,薑。

肉桂和薑可以選,抹茶是固定的。老闆問我要什麼口味? 我問跟著我進店的我爸,他說隨便,所以我就挑肉桂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老店,加上新鮮,只能放一天。蕨餅超水嫩的!!!

盒子上方還有附抹茶與肉桂粉,但根本不需要,原本的已經夠濃啦!!!

很好吃,真的很好吃!!!!!!!!!

(不過他這麼亂是因為被我拿起來拍照啦.....)



鴨川跳石,是穿越鴨川的便道。

這個小弟弟非常標準的為我們示範跳石~~~~


有沒有,超動感的啦~~~


在這邊休息了好一會兒,拍照,放空,呼吸~~~~

因為,我要好好珍惜那一刻的寧靜與悠閒!!!

鴨川兩旁是櫻花樹,春天會超美的。



然後,起程,前往銀閣寺去。


銀閣寺的哲學之道,適合散步。

兩旁也都是櫻花樹,所以我爸說這邊是高級住宅區!!


還真的有人坐人力車耶! 但我們喜歡慢慢散步


銀閣寺也要門票,但最著名的是哲學之道,雖然沒有櫻花......所以我們只是順路路過,買了個泡芙吃吃。



肚子餓了買個烤糰子。

但沒有熱騰騰,糰子本身有點甜味,尚可......



就這樣,先結束了上半場的金閣寺與銀閣寺,還有我最想看的鴨川跳石~~~
小高 2014-07-10 09:13:35

金閣寺真得好美喔
果真是必去景點之一

版主回應
記得早上去喔! 2014-07-10 23:53:0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7-08 11:35:2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