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 22:46:36Fille

不是認真的就滾蛋

同事說我累格好久,現在才看不是認真的就滾蛋第二集 (本名叫做非誠勿擾2啦)。

那天,看著電影,又噴飯,又流眼淚。

我好喜歡好喜歡這部電影,第二集更讚,難怪已婚的堂哥竟然會說好看。



這是鳥巢飯店的一景。一看到他們去這間飯店,那特殊的景色,馬上勾起了我的印象。似乎是沾人熊的書裡有介紹的,很特別很特別的一間!!!

這吊橋看起來好可怕,秦奮耍脾氣不跟笑笑一起去參加晚會時,送笑笑出門,笑笑要他別送過橋了(感覺很長一段路,又可怕)。



是這樣建在山坡上的飯店,非常的有味道。(舒淇好漂亮喔~~~~)



他們兩人在這裡展開試婚生活,直接跳過蜜月期,到了令人厭煩的老夫老妻階段,要看看彼此是不是能相互扶持。

他說,如果她真的攤在輪椅上了,他能夠好好照顧她。

所以要考驗她的真心,想盡一切辦法耍任性,最後卻敵不過忌妒的心。



他的好友,芒果。是我覺得好漂亮的一個大陸女生 - 姚晨。



讓我哭的原因,是因為我的確懂喜歡但不是愛的感覺。


他好愛她,願意跟她談好條件,讓她在心裡還有人的情況下,與她交往。前提是身體只能忠於彼此。

她好愛另外一個已婚的男人,但他的體貼與體諒,甚至是偶爾的故意惡劣,都是因為他好愛她。


只是我不知道自己的經驗裡,他對我的惡劣,莫非也是一種另類愛的表現嗎??





這畫面,逼出了我的眼淚..........

那種默契,那種一氣呵成..........那種寵溺,與那種眷戀......


他沒有逼她,由著她的意思相處,或是分開。即使分開了,簡訊還是會回,只是字數越來越少。


散買賣,不散交情。

只適應於某些人吧。





這不僅僅是一部愛情電影,也講到了生死。

劇中一個女兒在她爸爸的生前聚會上,唸了一首
達賴喇嘛六世 倉央嘉措的〈見與不見〉

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整個將情緒推到最高點............

愛與不愛,是最難的課題。

但我欣賞她不屈就,非常明白自己是喜歡而不是愛。

他的朋友曾告訴她,如果妳不是真的愛他,就不要讓他陷在裡面。

我也欣賞他無所求的愛著。



有朋友覺得悶,但我非常能體會電影裡的這種心情,所以我還是會推薦。

配上一首最近每天聽的歌,催淚指數百分百。


郁可唯 指望

作詞:潘協慶
作曲:潘協慶

怕不怕被拒絕 怕不怕被省略
你怕不怕被淪落在宿命中妥協

當真愛宣告從缺
驕傲的玫瑰正一片一片枯萎
儘管你抱歉 懺悔
真心一旦墜跌 就不能飛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點頭就能挽回
快樂或傷悲 沒什麼分別
心碎到終點會迎刃而解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注定要填你的缺
太多的是非 來不及杜絕
更不想依戀這殘缺的美
殘缺的迂迴

怕不怕被拒絕 怕不怕被省略
你怕不怕被淪落在宿命中妥協

當真愛宣告從缺
驕傲的玫瑰正一片一片枯萎
儘管你抱歉 懺悔
真心一旦墜跌 就不能飛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點頭就能挽回
快樂或傷悲 沒什麼分別
心碎到終點會迎刃而解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注定要填你的缺
太多的是非 來不及杜絕
更不想依戀這殘缺的美
殘缺的迂迴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注定要填你的缺
太多的是非 來不及杜絕
更不想依戀這殘缺的美
殘缺的迂迴

背後靈 2011-03-07 20:23:49

你清明節要去哪兒?

版主回應
想去江南 2011-03-07 22:27:47
背後靈 2011-03-07 20:23:01

聽你的兩集都補了XD
之前就好喜歡那詩!

版主回應
才大頭想對她老闆講....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讚啦!
2011-03-07 22:27:18
邪惡貓 2011-03-07 18:54:02

莫非你也看犀利人妻?

版主回應
這不是全民運動嗎?
哈哈
2011-03-07 22: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