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18:05:03Fille

想念一個地方 - Notre-Dame de Paris

Blog現在走法國風,刊頭照片是羅浮宮地下室,比起地上的金字塔,我更愛這個小金字塔。

那時候去巴黎,是帶著絕望的心情。邪惡貓同學跟我說,到巴黎來拜拜聖母吧。現在,我只能遙想。

昨天看到一個左腦右腦的介紹影片,主講人說只要你願意,就能跳脫左腦的思維,到達一個涅盤的境界。

所以,我開始想著讓我深深感到感動與平靜的巴黎聖母院。



是個很冷的陰雨天。是大家都會來朝聖的聖母院。



Amazing,我只能這樣說。



上面凸出來的野獸,嘴巴是排水口。



聖母院裡最著名的是玫瑰花窗,但我沒有拍好,所以沒放上來。有買明信片彌補自己技術爛就是。



左右兩邊都可以逛,很絕望無助的我,硬是逛了兩圈。



還有螢幕轉播吧,很現代化,在這個歷史建築裡。



神父很厲害,會講五種語言。但是不講英文?? 法國人討厭英國,非常之明顯!!

我沒有去找神父,而是一個人坐在椅子上,專注的 (and hopless) 看著遠遠前方的聖母,在心裡跟她說我的心情。至於用什麼語言,好像是英文吧。

在裡面待了很久,貪圖免費的暖氣以及平靜的心情。

那天回到旅館,才發現我手機上的Hello Kitty不見了。

 

是不是當你祈求什麼的時候,相對的都要付出代價?!

 



超市買的國王餅,台幣大概快四百。國王餅是法國一月份才有的東西,平常看不到。是種杏仁派,裡面放有一個小瓷器,吃到的人會有好運。(詳情請自己搜尋)。

我好像在巴黎的期間買了兩個,但似乎是吃不夠多,好運也跟著不夠...................

在台灣也可以看到了,那個貴的要死的奢侈法國麵包店,一個賣850台幣。

買不下去!!!!!!!!!!!!!!!!!!!!!

有哪位好心人願意送我一個當生日蛋糕,我會很感謝!!

(雖然我會自己做,而且是查法文食譜,也很好吃。但是,今年沒心情......)

edric 2010-01-05 23:49:07

真是太靠北邊走了...
趁我不能用電腦的時候 偷偷罵我!
還在 留言板!!

我會畢業!!因為我有才能!!
btw 你的相親對像最後怎麼了!!

有沒有下文啦!

版主回應
我住北邊不行喔...
我都沒說是誰,你傻呼呼自己招認.....
沒天理才讓你畢業還上了博士班!!!!!!!!!!!!!!!!!!!!
明明前一天才在抱佛腳!!!!!!!!!!!!!!!!

最後兩行你留錯篇了吧,傻孩子

p.s 那我知道了,下次要在臉書上罵你。Got it!!!
2010-01-06 00:20:44
才大頭 2009-12-28 12:23:34

聖母院耶~~我也有去~~
那裡是滿漂亮的
前面廣場上的鴿子也超可愛
懷念耶~呵呵

英文教學時間 2009-12-27 15:10:16

某天,某先生問我....期望 的英文是啥?
我: expect
某先生: thank
我: 你英文很爛耶,要加s
某先生: 啥? exspect??
我: 是thanks要加s..................
某先生: 喔,只有一點點感謝,不用加s啦
我: ................................

這個人是怎麼畢業的,我真的很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