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02:03:37undersun

成為被期待的人

很怕聽到我在乎的人對我說:
「你不要對我有所期望。」
我覺得這句說話很冷漠,也很殘忍,

面對所愛的人,
真的可以做到沒有期望嗎?
對自己著緊的人和事,
期望就是努力下去的原動力,
這不是很自然的事嗎?

有些人,
因為失去了承諾的勇氣,
便常把這句話掛在口邊,
為自己所有做不到的事情留有後路,
說穿了,其實都是在保護自己。
大條道理去做一個永遠爽約失信,
甚麼也承擔不來的自卑鬼。

去珍惜身邊人,
其實就是要讓他發現你是個可以期待的人,
要成為被期待的人,
也沒有想像中複雜罷,
只要你擁有,
一雙不退縮的腿,
一個可靠的肩膀,
一顆努力的決心。

當然,有期望雖不是罪過,
但也不該是不著邊際或不切實際的,
因為期望不等於是要求,也不等同是條件,
它只是一個基本的相處守則,
那就是說,
即使一個人對你有所期望,
但這並不代表當你滿足不了他的期望時,
他便會不再愛你。
正如你的父母,你的伴侶,你的知己 ......
他們真會這樣跟你計算嗎?
他們有在你失信後一走了之嗎?
若果有,他們早就跟你斷絕來往了。
他們是不會的,
因為雖然在愛當中會有期望,
但期望只是愛的一小部份,
它是一個表態,
表示他在用心瞭解你和摸索你,
他們是在按你所能付出的在調整一套相處之道。

只是,你也不能濫用他們的愛,
要持久擁有對方的愛,
就得公道些,
告訴對方你的誠意,
告訴對方你不介意冒險去成為一個被期望的人,
也盡你最大的努力去得著他們的信心。

試從另一個角度想想看,
若果你身邊最親近的人,
告訴你他對你早已沒什可期望,
你會感受到幸福嗎?
他不告訴你他的期許,
你又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嗎?
假若兩個人之間永遠不談期望,
每次想到要滿足對方時也深感委屈,
我相信,
那早已不配稱為是愛了。

上帝愛世人,
不也對我們有所期望嗎?
祂把良知安置在我們心中,
不正是要我們去選擇作一個更美善,
也就是更符合  祂心意的人嗎?

愛是需要勇氣的,
拿多少出來去成為別人的期待吧!
除非你已斷言不再愛那對你有所期望的人,
否則,
為什麼老是要去當一個令他失望的人呢?

上一篇:港男港女

下一篇:別讓自己留在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