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 02:53:03undersun

別在我傷口灑鹽

最近口腔出現潰瘍,在下唇長出了為數不少的「非知」群,它們逐漸擴展,最後更連成了一體。可以想像,災情有多嚴重吧!

身邊朋友見我終日在「𠵱𠵱呀呀」,總會忍不住給我一些建議。有的會給我㷛些去火的飲品,有的會教我去買藥膏,有的會叫我用鹽水或嗽口水嗽口,殘忍些的便叫我直接用鹽灑在其上,甚至也有叫我用牙籤將之徹底挑爛的,總之是各式其式,在愈聽心愈寒之下,我只有頻呼:別在我傷口灑鹽。因為,我真的很怕那種很痛的痛.....

似乎,每個人對於如何處理痛楚都各有風格,有的會選擇痛至極痛的方法,因為當傷口已爛無可爛之時,便自然會好起來,這是最快捷的途徑。而我,則選擇了較溫和的方式,讓痛的程度可以輕一點點,讓它慢慢地好起來。其實,我不心急主要是因為我早已問過醫生,「非知」是一種病毒,給它兩個星期的時間,它是必然會淍謝的,只要在等待康復的期間,我意識到它的存在,吃得小心一點,不刻意刺激它或又叫它惡化起來的話,再多捱一會會便會過去的了。

我想,心靈上的傷痛亦然吧,我深信每個人也有自己的一套療傷之道,從來不會有劃一的速度和方式。關鍵是我們要有盼望,相信它真會好起來,那便不會被現在的不安和難過打倒了。

只要我們都沒有選擇把自己麻木起來,認真地承認自己的痛,意識它的實在,再用心去處理它,若干時間過後,傷口是必然會好起來的。

上一篇:坦白

下一篇:港男港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