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06:53:42undersun

暗戀...之後

很久以前寫的,是一份關於暗戀的心情,再看還是有點感動便post出來了......


你有想起過我嗎?

已經三個星期沒有聯絡了,破了我們的紀錄,這次的決裂是那麼的突發,真的是毫無先兆,殺我一個措手不及。

我看著每一件東西仍會想起你。每天總想找些人陪在身邊。你真是這麼重要嗎?好像現在才不得不承認。現在每天,都會不自覺地,一天數十次的瞄向電話,明知道是不會響的了,卻又總給自己一個希望。盼望再次聽到那從前天天都會聽到的鈴聲,聽不見便唯有傻傻地自己反覆播放著。差不多走到那裡,都會想起跟你一起熟識的過去,那時的情景、那時的對話;不管在做著什麼,都會勾起我們曾有過的約定,未完成的心事;現在方知道,原來是你充滿著我這三年的生活,即使,我從來都只是你的好朋友.....

回想過去,真的做了很多自己也看不起自己的傻事,都這麼大個人了......但或許,感情就是人最容易變得幼稚的部份吧!道理我都懂,但失去了應用的能力。

還記得,自己會興奮地拿著每個月的電話費單來看,為你高據我對話分鐘的榜首而沾沾自喜;每次跟你打電話前,總要調整一輪聲調語氣,無非是想裝個最自然的口氣;最開心是你睡不著時會給我通電話,我們會風花雪月的談上很久;你醒來太早時也會給我通電話,我們便一起吃個早餐,口裡在埋怨你擾人清夢,心裡卻笑得合不攏咀;平常總想著可以為你做些什麼,但為了讓自己看起來不太突兀,對你付出的同時我也會為別人多做一點,弄得自己像個大好人;很多時候我更會刻意定下一些共同完成的活動,為的只是跟你擁有共同的奮鬥目標,只可惜,你的熱心永遠是虎頭蛇尾,每次我總給你氣得如熱鍋上的蟻,然而,你卻會在哈哈大笑。所以,我也會不斷跟你頂咀來掩飾自己的在乎,維護自己的尊嚴。很多時忍不到你對我的冷淡,又沒有身份發洩出來,便唯有義正詞嚴地對你說教一番。愈是緊張,愈是憋不住,但又不可說中要害,結果我們之間的距離反而愈來愈遠。你真不知道,我的目的並不在於埋怨你的性格不好,而是希望被你多珍重一點嗎?因為我要說服自己,擺上的時間,是值得的,是有根據的,我不是傻得完全地一廂情願。但或許.........現實正正如此。

記得也有很多人說我們很像一對,雖然那不會成為事實,但我總會為此而快樂。我必然會告訴你別人的閒話,其一是想死撐自己沒什麼的,所以可以如此坦然,但心底裡真正的原因卻是,想問你一句:你真沒有想過這個可能性嗎?有時,心裡也會氣那些硬說你對我有意思的人,我幾經辛苦死了的心,卻被他們無心的一句又牽了回來。反反覆覆不知有多少次了,我自己也不明白為何是如此的難以心息。你我之間的不相同我不是不知道,你不可能是讓我幸福的人我也知道,我更知道你害怕去跟人建立深厚的關係,因為你害怕去擔起承諾,你寧可無拘束地過只你自己一個人的人生。但為什麼你的「瀟灑」背後,卻多次讓我不經意地感受到你的寂寞,叫我捨不得走遠,那怕這代表著我人生的停留。因為我始終相信,你不是如外在般不在乎的,你曾是多麼關心我的一個人,難道那些溫柔是假的嗎?若你真的一點也沒有考慮過我,為什麼要跟我說我是如此重要,又為什麼跟我訴說你的秘密,更向我保證,不會給別的女孩錯覺呢?

到底是我先過火了還是你?為什麼今天就只有我在悼念這留下來的遺憾?
一大堆的為什麼,難道便是你能給我的唯一?
難道這樣就是最美好的結局?


後記:得不到的很容易會讓人感到遺憾,遺憾會令人以為自己一直都在乎,但可能只要把手鬆開一看,你會知道原來早巳空空如也。

上一篇:再遇初戀情人

下一篇:我懷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