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03:37:33undersun

約定

http://hk.youtube.com/watch?v=DYyE68IIx0U

蒲公英的約定

曲:周杰倫
詞:方文山 

小學籬芭旁的蒲公英 是記憶裏有味道的風景
午睡操場傳來蟬的聲音 多少年後也還是很好聽

將願望折紙飛機寄成信 因為我們等不到那流星
認真投決定命運的硬幣 卻不知道到底能去哪里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
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你如今 唯一堅持的任性

在走廊上罰站打手心 我們卻注意窗邊的蜻蜓
我去到哪裏你都跟很緊 很多的夢在等待著進行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真心 與你聊不完的曾經
而我已經分不清 你是友情 還是錯過的愛情


*****************

很喜歡這首歌,
一起長大的約定,
除了那個字面上的約定,
也像是倆小無猜在勾手指說著:
「我們約好了,一定要成長啊!」
這讓我很感動,
若然人生走到那裡也好,
也有人約好了要為自己打氣,
那是一種幸福。

其實,在年輕的日子,
也不免曾傻傻的跟別人立下過一些很認真的約定,
至終能兌現的當然是少之由少,
但其實那並不打緊,
只要在那時候,
感受過一份曾經的真心便足夠了。

或許正因為當時還是年少無知,
人才會一股作氣的相信自己真能擔得起一個約定,
到頭來實現不了,
也不過是真的長大了和看清了,
實不該懷疑他曾付出過的決心。
所以,不必為失落了的約定而沮喪,
對於曾有人甘願為自己顯出過承諾,
我還是會很感恩,
因為,那份單純得不加思索的勇氣,
巳是對我的厚愛。

上一篇:坐著

下一篇:別老想著自己是例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