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9 00:02:03DOG

今天的抗日大戰

剛剛看完了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八強中華對日本

這是一場很刺激的比賽 心臟 真的要夠強才能看下去

要感謝所有球員 帶給觀眾一場好球

尤其是歷經艱苦的王建民 今天展現了強投的風範 我好感動

曾經因為他 我喜歡了棒球 熱愛過洋基的每一場球 也失望過 冷卻過

也因為他 體會了美國大聯盟冷酷的一面 也看到了自己心裡現實的那面

今天 無論別人怎麼想 我是接收到了被冷靜傳達出來的一個訊息了--

他依然沒有要從我的記憶中撤退 他依然徘徊在一個頂端 靜候著更多更響的掌聲 

也要給台灣所有的抗日英雄很多掌聲 辛苦了大家

雖然真的有一點雖敗猶榮的感覺

但是比起不斷地給予自信 我希望我們自我檢討的風氣能夠更盛一些

這場球真的有好多得分甚至獲勝的機會 並沒有好好把握

我們在關鍵時刻的表現比起日本是比較沒有效率的

這不是今天一戰才有的感想 好幾年前的世界盃(?)我就有這樣的印象了

我想這也是教練在賽後記者會所說的 藉由多參加國際賽來拉近我們和世界強隊們的水準

這水準中很重要的一點 就是抗壓力和危機處理能力吧

如果我們能穩穩抓住關鍵時刻的機會 這一仗 我們會贏的

但是很可惜 多累積國際賽經驗也不是輕鬆就能做到的

可能要整體棒球環境的提升 才能有更多這樣的機會啊

總之 希望中華隊能就現有的武器 繼續拼殺 殺你們最愛的棒球 給我們更多感動吧!!

也要謝謝日本隊 讓我目睹了永不放棄的奇蹟

他們的冷靜和抗壓性 是很好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