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18:35:22。SKY。

我在6:33分遇見你《49》

沒有定期票真的很麻煩。

就像吃飯沒有筷子跟湯匙、上廁所突然發現沒有衛生紙、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發現自己竟然忘記帶錢出去、出門忘記帶鑰匙、考試前一天發現書都沒唸….總之,就是無法形容的糟糕。

為了不要趕不上搭電車,還特地把鬧鈴的時間調早,買了普通的票匆忙的趕近車站,甌還沒來,小溫也還沒來,一個人站在月台發著呆,今天的風很舒服,心情也莫名的很興奮。

因為今天的音樂課老師已經提早上過了,所以…這也就代表著我們今天有兩節的空堂。鼓棒也在我書包裡狂歡呼,今天是唯庭她們科系的歌唱比賽,很不巧的她們要去當評審,照老師上次說的話,我想今天應該是不用上社團。

一想到心情就很開心,應該是自己作賊心虛吧!跟老師在一起時就覺得很可怕….

甌進了車站,還是跟平常一樣多話,說不完的話。本來想在樹林換車,才突然想到自己的票是『電車』,真是該死的壞習慣。

都要怪平常愛亂換車,拿著定期票就到處亂坐車,這一定是報應。

到了北車要去剪票時才發現一件更另我震驚的事,我的票剪反了,竟然在桃園火車站一開始就剪錯…..我把順向跟逆向搞反了,非常尷尬的跟剪票的人說我剪錯了,他看起來非常不爽,但還是大發慈悲的幫我剪了票。

到了學校渡過了難熬的會計跟瘋狂打籃球的體育課後,終於到了中午。大家早就為今天做好萬全的準備,一到中午教室的人全部都走光,我們一夥人,十幾個人拿著悠遊卡,直接飆往西門町,我們絕不是集體翹課,只是集體利用空堂時間出來玩罷了。

一到西門町大家就開始找東西吃,琪不愧是西門的地主,大家晃了晃進去了一條很軌異的地下街,比較讓我興奮的是,應該是那一下去就有好多台投籃機吧!

下面的人不多,幾乎可以說是淨空,我們在那晃了十幾圈才終於決定要吃什麼,跟同學一起點了一個飯,因為我突然想到媽媽今天還是有幫我準備便當…

邊聊邊一起吃飽了飯,跟芬就很開心的跑去玩投籃機,我想這真的是一種傳染病吧!因為甌才深刻的傳染病。

大家越玩越興奮,儘有的兩個男生也跑來玩,女生輪翻上陣,拼個你死我活….很開心,大家一起喜歡一個東西,很開心。

自己在投籃時,已經不知不覺的會提醒自己要跟甌甌一樣好,想起甌甌每個投籃的姿勢….

下午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一眨眼兩堂課的時間就過了。

大家一起在西門拍完貼後,搭著捷運慢慢的回到學校,慢慢的去上護理。

今天的護理課一樣被我睡過去,我有嘗試打起精神聽她說,可是我發現,她說的話真的不夠吸引我,再加上椅子太舒服空氣太悶熱,結果我就很不小心的睡著了….

剛下課,大家像都剛睡醒一樣,搭電梯到一樓,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拿著便當袋跟鼓棒,緊張的走向活動中心,看到其他社團的同學都在忙著佈置歌唱比賽的場地。

走到樓上,看到社團的人比平常少了一大半,唯庭也不在社團,過了好久,大家才慢慢出現。

老師在快六點時候出現,唯庭跟羿璇還有其他人都回到了社團。

大家上課歸上課,歌唱比賽還是要進行,所以老師就提早放我們下課了。

剛到樓下聽一首歌,甌就打電話來了

〈下課了嗎?〉

『嗯,今天提早下課,我在聽人家唱歌。妳到了嗎?』

〈還沒。我等下就到。〉

掛了電話,繼續聽台上的人唱歌,喝著免費供應的飲料跟吃著餅乾。

心裡的感覺,已經沒辦法再用平常的感覺形容了。

我想幸福本來就沒辦法用文字形容的吧!

已經習慣在每個星期五接到她電話時,聽到她邊走邊喘的聲音。

每次這樣我都會想到,她正在朝我的方向走來。

台上的人唱著一首一首的歌,唯庭跟羿璇他們一群一群的聊著天。

群體生活,而且是別的科系的群體生活,我總是適應不良。

我又想到該死的心理測驗,那個甌給我測的該死的心理測驗。

說它準嗎?

也不是。

只是….沒有人想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露出自己最不好的一面吧?

她的電話響起,我已經分不清她到底是用走的還是用跑的到學校。

『你要聽人家唱歌嗎?』

掛了電話,其實算是有點強迫她進來。

因為打從一開始我就想不管她答不答應都要把她帶進來。

跟她走進了活動中心,她一直擔心自己的衣服會不會太顯眼,她的外套….

只要脫下來,其實就跟我們一樣。

走進去跟讓她跟唯庭打個招呼,羿璇人好相處,一下就跟她聊起來。

看一看號碼也快到她們班的人表演了,一群人往前台移動,只剩我跟甌坐在後面的位子上。

剛放下便當袋總算鬆了一口氣,前排坐著一群男生,個頭高的很欠打。

台上的那個女生突然唱了一首很熟悉的歌,羅美玲的愛一直閃亮。

甌的手,突然握著我納涼的手。

跟平常一樣暖,可是不是在回家的路上。

儘管這裡的燈已經調暗了,很緊張,再看到前面的一群男生後面的一群女生

心裡很不爭氣的很想收手,輿論嗎?

好喜歡她的手,可是卻緊張的想抽手…..

唯庭突然出現在後面跟我說話,嚇的我心臟差點挺不住…

還沒跟唯庭說過我跟甌的關係,心虛的手已經沒了知覺。

跟唯庭溝通完她就走了,今天她要晚一點回家,再一會我跟甌就要去車站搭火車回家了

幸好….

我要謝謝她,謝謝她握的夠緊,我的手才能繼續感受那個溫度。

『不用怕不用怕不用怕。』

在心裡默念了好幾遍這句話,對,不用怕,有她在。

冷靜下來才回握她的手,不用怕,有她在。



* 對不起 我不夠爭氣 謝謝你 有你在 我不用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