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6 22:58:42。SKY。

我在6:33分遇見你《38》

小說裡常常會寫,男主角表白自己的心意後

兩個人就可以高高興興的一起生活下去

但 ─ 這不是小說。

現實是,幸福留在手上的溫度反而讓我不安。

想東想西,我知道我很喜歡胡思亂想、想些有的沒的

我以為只要有了喜歡這層關係,我可以任性、可以更坦誠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但我反而更小心翼翼的、害怕她?

竟然害怕她討厭我?

真不知道自己的腦袋是豆腐做的還是怎樣?

告完白後就算是在一起了嗎?也許吧!

可以在02分的自強號上自然的牽著她的手睡覺

可以自然的牽著她看著窗外的風景

有個人是屬於自己的,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她呢?她的感覺跟我一樣嗎?

星期二的陽光照進來,期中考的考卷終於全部發光了

又多了一科不及格,心裡的感覺實在是...很特別。

好久沒在大考拿不及格了,老爸應該會很火大吧!

〈妳看!考不及格!糟糕耶妳~回去會不會被罵?〉

〔嗯...不知道耶...〕

說實話,我沒考慮過會不會被罵的問題。

聽她責怪我不專心,反而讓我有被她關心的感覺...

而且現在也不是煩那個的時候了,再兩天她的生日就要到了!

想給她一個很棒的生日、很棒的生日禮物。



為什麼她要在冬天生日呢?

為什麼她要跟我差12天生日?

為什麼她跟我同學同一天生日?

為什麼...我竟然不知道該送她什麼?

明明準備好的天空已經躺在抽屜裡了,可是我就是覺得不夠

想給她很多很多的東西,卻好像怎麼填都填不滿

冬天織圍巾 ─ 開什麼玩笑?只剩兩天了!

〔那織好可以當跨年的禮物!〕開始在心裡面os加自言自語

那縫上次那隻熊好了 ─ 就說了手工不好咩!

〔她已經有一隻很大很大的熊了...〕

那好吃的巧克力蛋糕 ─ ....

〔煩耶!到底要送什麼啦!〕不自覺的喊了出來給小溫聽

{看妳啊!}小溫很隨性的給了我一個很隨性的回答

在她面前當然不能提這些話,沉默的回到了家

她還是不開心,為了語涵的事,還是不開心。

誤會好像越裂越大了,大到她都生起氣來...



『"心動"並不表示喜歡!』

『我只是喜歡她跟我聊天時的感覺!』

『如果不相信我又何必問太多?解釋後不相信我又何必說太多?』

星三買完她的禮物後回家看到她的網誌上這樣寫著

心動嗎?

也許是我常被人說國文不錯,我真的很討厭她每次用的形容詞

也許在我們兩個的世界裡,很多東西的定義本來就大不相同

還放在包包裡的那份禮物安靜著

星期三比較早放學就跟芬她們去地下街投籃了

很想快點追上甌甌”,心裡的想法這麼告訴我

已經不是第一次到地下街投了,每次投籃心裡就會有她投球的拋物線

一直告訴自己要追著她跑,想跟她分享同一種快樂。

跟小溫回到桃園後,在市區晃了大半圈到BLACK SHOW找飾品

銀飾品一堆,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會選擇來這家店?

〔她是男的。〕對我來說算是

想到以前班上男生喜歡的東西,就來這碰碰運氣

想到她最近手上帶的皮飾...我不能送一樣的東西啊!

我想那對她應該也有特別的意義吧!

在挑那些鍊子的時候想了很多,才發現自己對她了解的不多。

以前國小的時候朋友間都會寫什麼交換資料,看看對方的喜好

我沒給她寫,我也不知道。

只是在腦子裡將每一條鍊子掛在想像的她的身上,想像那會多好看

小溫在一旁看著女用的手鍊,我拿那一條她都說差不多。

看來決定權還是在自己手上,畢竟是我要送她東西...

看到面前掛著兩條很有個性的車牌鍊子,黑跟白,我很喜歡。

拿著那兩條鍊子想像它們搭在她金黃色的外套上會是什麼樣子

〔小溫!妳覺得那一條比較好?〕

{看妳啊!又不是我要送。}

〔我覺得都很好看啊...〕

再想像一次,先不管車牌的意義,顏色...

〔到底那一條比較好?〕

{...}小溫沉默的專心看著項鍊不理我

〔煩耶!黑色的好了!〕

連自己都被自己的龜毛弄的很煩!

正要走去跟老闆結帳,想不到自己又跑回原位去看著白色的那一條鍊子

〔老闆!你覺得那一條比較好看?〕

把兩條鍊子拿起來給老闆看,開始對他實行逼供

最近越來越愛做這種事了,每次買東西買到最後索性直接問賣的人的意見

誰叫我沒眼光...每次挑東西都要龜毛個半天才龜出來。

{嗯...}老闆盯著兩條懸空的鍊子思考了一會突然開口

{妳要送什麼人?對方個性怎樣?平常喜歡...}

問了一些關於送的對象的問題,也許真能從那裡面判斷出來吧!

不過最後老闆的決定是:{兩條都很好看。}

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接下來老闆就不說話了

〔白色會很奇怪嗎?〕

店裡只有我跟小溫,使出隔空傳聲的喊話給老闆聽

〔還是黑色...會不會很畸形啊?〕

老闆被我搞的受不了,又想了會開口笑笑的跟我說

{不管什麼顏色,都是要看送的人的心意啊!有那份心意就夠了!}

這個道理我懂,心意問題。

可是光是心意我還是覺得不夠,我希望她能喜歡這份禮物。

{對啊!妳有心意就夠了!想那麼多!}小溫終於出聲了

老闆不再作聲,把兩條鍊子掛回原位,又在腦中想像了好多遍後

拿起了黑色的鍊子走向老闆...

{決定要這條囉?}

〔嗯。應該不會很糟吧...〕

現在反悔好像也來不及了,結了帳看老闆拿出粉紅色的盒子包裝

看到那條車牌鍊子被我最討厭的粉紅色蓋起來...

〔謝謝!〕

離開那家店時跟老闆說了聲謝謝,也跟陪了我一天的小溫道謝

帶著禮物回家已經是6點半多的事了。

今天她要補英文,還是想打個電話給她,今天早上打電話給她時都沒人接

我還以為她怎麼了...

電話接起來時她的聲音很正常、還能正常的跟我聊天

不過她不是在上英文課? 

她竟然不理老師,拿著手機光明正大的跟我聊天!

電話突然中斷,另一邊的聲音很吵,好像聽到她的聲音越來越遠...

{Hello!}開口說話的竟然是外國人

整個人嚇到說不出話來,電話又中斷了會

〈我們老師想要跟妳講話。〉甌甌在另一頭宣判我的死刑

{Hello!How are you?What’s your name?}

外國老師拿著她的手機問了我一些基本的會話,怎麼好像回到以前補習班的口試一樣?

『她在上課,她很忙碌。』懶得翻成英文,反正老師說了一長串這樣的話後

電話就回到她手上了:〈妳聽的懂我們老師剛剛說什麼嗎?Wendy...〉

我聽到她在電話那頭的竊笑聲,早知道剛剛不要回答什麼{What’s your name?}的鬼問題了

〔不准笑啦!老師說妳很忙啊!誰叫妳上課還要跟我講電話。〕

〈好啦好啦~可是教室很亂啊!〉

我可以想像的到,那邊的『歡樂』的聲音真的很大。

〔好啦~那沒事了。我去吃飯,妳趕快上課吧!〕

掛了電話坐在沙發上忍不住的一陣狂笑

覺得自己笨笨的就給她耍了,可是聽到她的笑聲心情又很好

這種感覺,會不會也是幸福的一種?



*我要送的 不只是心意 我想收到的 是妳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