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4 11:58:17。SKY。

我在6:33分遇見你《37》

一個人走在台北街頭,台北的路還是一樣大,今天早上的風還是一樣冷。

手機躺在便當袋裡沉默,該怎麼辦呢?

她...是不是會問小溫說:〈她今天怎麼沒來?〉

有種做壞事的感覺,刻意的逃避讓我自己覺得很沒用。

去學校的路從來沒那麼長過吧?

其實我好想趕快到學校問小溫她今天好不好?

久,可是還是會走的到。

一轉過彎角,就看到小溫跟芬她們在走廊聊天

{妳今天幹麻關手機?妳是故意的?}

〔厄...我手機沒電了...昨天忘了充...〕

心虛的藉口從我嘴巴說出來果然很沒說服力,難道我臉上寫著 ─ 我在騙人嗎?

可是手機是真的沒電啦...『快沒電』!

{妳在說嘛...}小溫受不了的轉頭要下樓買東西

〔嗯...我看哈利波特睡過頭了。〕

這是真的,為了把那本厚到深淵無底處的哈利波特拼完

我確實在床上藉著微弱的燈光傷害我的眼睛硬把它拼完

{哼...}小溫還是覺得我在說謊

〔真的啦!〕用最誠實的表情看她,這真的是實話啊!

走回教室坐在位子上,總覺得有什麼不對。

心裡就是悶悶的,站在走廊吹冷到不能再冷的風等小溫回來

〔我想聽!我真的很想聽...〕

上課的鐘聲響了,連問的機會都沒有就得開始整理腦袋上課

一早上英文課實在很吃不消,老師雖然教的很賣力

可是全班有一大半的人都陣亡睡死了。

手機突然振動,跟桌子一起發出奇怪的聲音

『你有一封新簡訊 來自 ─ 張靜如 甌甌”』



〔她今天早上說了什麼?〕把小溫拉到教室外面坐著吹風

{她問我說妳怎麼沒來、手機也不開、是不是在躲她?}

〔我...〕我不是在躲她,是吧?我不是在躲她。

〔我跟她説了妳跟我說的原因,她聽完後很生氣。〕

原因?那個部分?講了太多話自己都不記得...

{怎樣?她跟妳說什麼?}

從口袋裡拿出手機給小溫看,剛剛心跳的快的不像話。

在廁所裡沒上廁所,關著門忍著想哭的衝動,我知道,我是感動的想哭。

『大笨蛋!』

我嗎?那明明就是她的綽號,最笨的人明明是她!

『如果不確定自己喜歡妳,我又何必想跟妳告白!』

『如果不喜歡妳,我就不會牽妳手還有抱妳!』

所以妳...喜歡我。

只是我們的順序好像都顛倒了。

『妳這個笨蛋!想的那麼多我都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對!』

被她罵的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好像笨蛋。

『我也覺得自己很像笨蛋、我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心裡有那麼大朵的烏雲怎麼吹都吹不開

有太多太多我不知道的事,有太多我知道可是沒辦法幫她解決的事

等待簡訊回覆的時間會變的漫長,已經好久沒用簡訊聊天了。

我以為,我們就會這樣牽著手,然後不會再發生任何事

我以為,只要牽著手就夠了,不用電話、不用簡訊

我知道她只是想幫我省錢,因為我不會克制想講電話的衝動

所以我聽她說、選擇每天聽她說她發生的事,再牽著她的手回家。

覺得很幸福,曖昧的幸福。

然後...跟她之間的曖昧被一句話吹散 ─ 

『我要很認真很認真的跟妳說"我喜歡妳"!』

有種感覺在心裡面用光速蔓延,該怎麼說這種感覺?

『我好想哭...』

回給了她這句話,我是真的快哭出來了。

一直以為我們做的那些事,就只會是『那些事』

她說了,她喜歡我。

而我,從牽起她手的那一刻、認識她的那一刻就開始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喜歡上她。

已經沒有矛盾說服自己的理由了

不用再告訴自己,我們是大於朋友的朋友

不用再騙自己,只覺得她是我很需要加倍關心的朋友

『我很確定我的感覺跟答案。』她這麼跟我說

『放學後要等我嗎?』她在簡訊後面留下這句話

 ─ 答案是肯定的 我等妳 ─



小溫看完簡訊後也說很感動,我的感動大概是她的N次方吧!

放學後在學校小混了會進火車站等她

感覺不一樣、心情不一樣,一切好像都變得不一樣。

她的身影出現在11號月台,想逃走的感覺又開始蔓延了

感動歸感動,我要怎麼解釋我早上『失蹤』的情況?

沉默了會,她開口罵了句:〈笨蛋!〉

接下來就是霹靂啪啦的開始指責我的壞心

〈妳這個大笨蛋!想那麼多!妳知不知道我今天早上聽小溫說完時整個人氣到...我到學校時還生氣的用手寫傳簡訊給妳!妳真的很笨耶!〉

她生氣的用手寫傳簡訊給我?

真想看看那個畫面,一定很...什麼指責的話,全都沒放在心上

我知道,我很笨,因為她是笨蛋,笨蛋跟笨蛋在一起,本來就會傳染不是?

覺得太陽公公終於把烏雲都嚇跑了

想跟她說:〔我的心裡面,因為妳的一句話,變得很溫暖。不再矛盾。〕

好像終於可以在回家時緊緊牽著她、不再怕冷風吹的手都凍僵。



*笨蛋 是一種病 會傳染 所以 妳是笨蛋 我也變成了笨蛋*

*矛頓的手心 終於可以 全心全意的 留著妳的溫度跟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