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 01:25:08林鄰♥

0721關於我的大阪行 (1)



我平安回來了,
只是回來之後就接著一堆事情要處理,
整體來說,差不多剛處理完,
雖然還有要收尾的部分,
但大致上可以放鬆了,
所以可以來說說我5/17~19的大阪行了,
為什麼我會突然想跑去大阪,
原本我是想去京都的,京都比較合我的胃口(?)
但是從關西機場到京都的時間,
加上我飛機的時間,還是去大阪好了,
其實這個旅行,說突然也不突然,
說不突然,其實很突然,
其實我原本就有打算想要出國玩一趟,
只是時間還沒訂好,
擇日不如撞日,看好機票看好時間我就訂下去了,
為什麼呢?
因為我不開心。
四月份的時候,公司的工作讓我壓力很大,也很迷惘,
因為人事異動的關係,
我的工作內容有調整,也需要支援其他職位的工作,
我個人是沒甚麼意見,因為小公司,
多多少少會支援其他工作,
加上我覺得可以接觸不同業務也算好事,
所以不怎麼排斥,
支援的過程中我有過錯,
但我心裡過不去吧,雖然我沒有問在先,
可是後續變成全部都是我的問題我無法接受,
不過關於這點我也在自我檢討,我不希望自己變得太自我中心,
然後因為人事異動,老闆跟我討論工作進度的時候提過幾次,
可能會調整我的工作性質,
變得不會完全以打版為主,
雖然我不排斥,但這讓我思考了這是我想要的嗎?
我不想要離開打版的路,
老實說,當時我動了離職的念頭,
但在我認真考慮這件事之前,我跑去大阪了,
然後離職這件事被我放下,回來之後,
我忘了過的多久,老闆跟我說他有陸續在看新人,
未來會有新的同事,
所以離職這個念頭就過去了,
其實四月前後我覺得公司呈現在一個很不穩定的狀態,
我自己也很不穩定,
但我知道離職不是說我要離就馬上提離的,
我一定會審慎考慮,不知道我下次甚麼時候會再有這樣的念頭,
但目前為止,應該是會在這間公司繼續做下去。
以上就是為什麼我去大阪的原因,至於選日本,
是因為曾經和學校去過,所以有一定的了解,
作為第一個自己去的國家,對我來說我覺得滿適合我的。

之前提過,我從考慮到訂機票只花了三天,
訂了一個月之後的飛機,早上飛,傍晚回來,
其實有更晚回來的班機,但我想我只有一個人,又是第一次,
早點回來我比較安心,
所以大約是台灣時間九點起飛,日本時間五點回來,
去沒有買行李,回來買15公斤,大概800多,
機票(含行李)是8300左右,
住宿我住在天王寺,考山世界青年旅館,兩天一夜含早餐,1100左右,
他是一個房間有幾張上下舖,房間內有一間浴室兩間廁所,
還有兩個梳妝台,梳妝台上有吹風機,也有提供拖鞋,但我是自己帶,
盥洗用具也都有,但我也是自己帶,雖然最後我是用他們的XD
就是基本的青年旅館,
關西機場來往天王寺我搭haruka,只要三十分鐘,
剛好我選的旅館也在天王寺,走個十分鐘左右,
節省我不少時間,但車票小小貴,但好像也還好,
我是跟東南旅遊買的,一趟300,
網卡是在Daijobu買的,三天吃到飽370,
但其實我總共只用1G多一點點,主要是用導航,
晚上在旅館會看一下影片,順暢度很夠,也沒有斷網或沒有訊號的問題
有限的好像是300,一天1G,我想說保險一點,
都出去了,不差那70,我在猶豫的時候還被朋友念,
才70塊,你都搭飛機出國了XD
後來我有保保險,保費是351,
第二天我用大阪周遊卡,也是在東南買的,745,
他有景點免費參觀跟優惠價,也有免費搭乘限定交通工具,
車票、大阪周遊卡、網卡,都是郵寄到家,好像有機場取,
但我想要保險一點,所以寄到家,
加上我出發的時間機場櫃檯好像也還沒開。
(以上價格都是台幣)
那之前跟學校去的時候有買一張passmo,
使用期限是最後一次使用後的十年,十年沒用就會失效,
所以第一天跟第三天我是用passmo搭地鐵,
然後我換了大約一萬多的台幣,大約是四萬日幣,
是用玉山銀行的外幣ATM,雖然要付手續費,
但是有匯率優惠,好像用玉山的提款卡會更優惠,
這個是我朋友跟我說的,提領的單位一次就是一萬日幣,
我整趟旅程包含換的日幣大約抓兩萬台幣,
整體來說小小爆預算,全部花費(包含剩餘日幣)23000,
還算OK,應該說,很OK!

出發那天桃園好像下大雨,因為早上從家裡出發到機場的時候沒下雨,
搭機之後因為我坐在走道,所以不知道外面的情況,
只知道好像雨很大,然後空服員有廣播目前狀況,
我搭樂桃,廣播是講英文,基本上我都聽得懂,
但講到關鍵部份我就聽不懂了(眼神死),
腔調的關係,不過沒關係,最少沒有取消,只是延遲而已,
而且我只要搭上飛機就會很想睡覺,
所以聽完安全導覽之後我就睡著了,
睡了兩覺起來......我怎麼還在原地?
到日本之後我媽LINE我我才知道可能是桃園下大雨的關係,
睡了兩覺,大概是兩個小時,
所以我到關西機場好像日本時間兩點多還三點,
到飯店才四點左右吧,
所以我收拾一下就慢慢晃的心齋橋了,
激安殿堂真的很可怕啊!
但我想要下一篇再詳細說,
這裡就先交代前後交通等等,在大阪三天詳細的內容下一篇~
(不知道會有幾篇XD)

其實我在安排行程的時候,是想走當地人路線的,
例如第二天其實我去了很多神社,
就看google地圖,像我去了Samuhara神社,就不太算觀光客會去的,
然後如果步行可到,我會選擇步行,
因為我想多多走在街道上,
雖然講起來很好笑,但我想體驗在當地生活的那種感覺,
所以沒有追求說那些點非去不可,
有時間就多去幾個,沒時間就調整行程。
第三天我只去了大阪城,
大概抓一點到兩點就搭車去機場了,
所以最後我在等他開櫃XDD
等了快一個多小時吧,
然後又悠哉地逛了uniqlo,買了一件外套,幾乎把日幣花乾淨了(?)
回到家大概七八點,還好好吃了晚餐、廢了一下才洗洗睡。
那樂桃到關西機場是下第二航廈,
要怎麼從第二航廈到第一航廈,
到第一航廈要怎麼去搭車,「開箱玩」有拍影片,
我覺得很有用!雖然是兩、三年前的影片了,
但整體來說是差不多,
因為我有認真看影片(?),所以我沒有瞎子摸象的感覺,
有好好找到路。

基本上好像就這樣,
其他等我第二篇我有想到再補好了,
其實一個人旅行滿無聊的,
因為第二天就會變成一種踩點的感覺,
一個人搭車,一個人逛景點,
沒有人可以跟你分享,沒人能一起聊天,
但我覺得一個人也很自由,說到這裡我才想到,
我會選日本,而不是去台灣的離島或其他城市的其中一個原因是:
「我不想進行社交活動。」
因為在日本語言不通,所以不需要寒暄,
如果在台灣還有台灣離島,去旅館、去買東西,
一定需要閒聊社交,我不想要,當時我很累,
我不想要還要打起精神跟別人說話,
我想要去一個語言不通的地方,不用進行社交活動,
只有我一個人,
所以沒有找到旅伴其實我也滿開心的XD
我在想我想在這段旅程中得到什麼或思考什麼,
但我覺得,我或許有得到、有想到什麼,也有可能沒有,
可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因為我是自由的。


BTW大阪周遊卡是軟軟的那種卡片,我第二天遺失他兩次........
幸好兩次都有找回來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