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4 21:59:02林鄰♥

0114

Awful

不知道從何說起,
我又要失去一個朋友了嗎?
是在哪裡出了錯呢?
我應該要嚴正地跟他說,「我們就是朋友,不會有其他」才對嗎?
但我已經無數次地提及我有喜歡的人,
他有一個搭訕他的女生,
也討論過對於另一半工作與否的想法,結果完全分歧,
還是他覺得,
反正我喜歡的人在國外,
他非常的有機會,
可是,如果我會喜歡他,我早就出手了阿,
關於這件事,我透過另一個曾經纏著我的小男生告訴過他了,
沒理由認識即將7年的時候我才突然對他動心,
還是他覺得,我們那麼能聊,
我一定對他有一點點意思,
星火可以燎原嘛,
我也沒有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
對他沒有好感是真的,
我不相信男女有純友誼也是真的,
那麼,是在哪裡出了錯呢?
難道我不能用暗示表達我對他沒興趣,
不能用暗示表達別再這樣說,
不能轉移話題,
不能拿我喜歡的人出來當擋箭盤,
我要明明確確地說:我對你就是朋友,不會有其他。
這樣才行嗎?

還是我對他太好了?
秒讀秒回,
垃圾話不要錢,盡量倒,
太懂他的哽,接得太順,
丟太多垃圾訊息給他,
不小心睡著,半夜會回他訊息,
半夜滑手機滑到好笑的東西,會順手丟給他,
我好像對他太好了,
沒打算把他當男朋友,
卻用對男朋友的方式對待他,
我好像對他太好了。

但我不對朋友好,要對誰好?


換個話題,
今天在公司,
我覺得我被抓戰犯。
我懂對事不對人,但一次一次地指責,
我真的,無以言對。
似乎沒有在這裡提過我換工作的事情,
簡而言之,
我換工作了,去年10月中開始新的工作,做打版,
一開始就挑半樑,
沒有獨挑,所以也沒有大樑,
有另一位同事比我早一個禮拜,
後來一問,只和前版師交接一天,
我滿心疑惑,我不想把事情講得很清楚,
我只能說我到這間公司上班的過程有點峰迴路轉,
根據我所知道的狀況,
交接一天,我還滿傻眼的,
後來因為各種原因,我現在真的變成獨挑大樑的狀態。
回到主題,
我覺得,做服裝,有沒有人帶,真的差很多,
雖然我在前公司是有人帶,但也很多時候是自己摸索的,
可能是業務內容不同吧,
前公司做車縫的時候,大部分的問題是自己思考就能得到答案的,
現在做的,要衣服做出來,才知道問題在哪裡,
有時候也不知道該從哪裡修改,
真的是經驗不足的問題,
如果有前輩帶,就算只有1~2個禮拜、半個月、一個月,
我覺得,我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少繞一大圈,
但是換個角度想,我多走的路,也會成為我的養分,
我也只能說,消沉一下,
然後要抬頭繼續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