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21:17:48林鄰♥

1004



楊丞琳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歌手,
從我開始聽國語流行音樂的時候,就很喜歡他了,
從曖昧一直到近期的年輪說、青春住了誰,
當她開始轉換唱腔的時候,其實我很不習慣,也沒有很喜歡,
但是聽了之後,漸漸喜歡了,有更成熟的感覺,
然後某天,意外地看了楊丞琳的一個訪問,
她說,以前有一陣子事會被要求用娃娃音唱歌,
但是自己其實是不喜歡這樣唱歌的方式,
這首歌,今天偶然跳到我的youtube首頁,
其實旋律我是耳熟能詳的,
想說來去聽一下,
這首歌大概就是楊丞琳所說的「用娃娃音唱歌」的那段時間吧,
聽了之後發現,好符合我現在的心境,
說心境有點奇怪,
歌詞內的「好的佔為己有 壞的一再重播 哪一扇門可以讓我躲一躲」
突然沒藉口 什麼都不想做 身邊想見的人想講的話 都沒有」
句句touch我的心。

有天我的腦海突然竄出一個問題:你覺得人生是什麼?
過了幾天,我得到答案了:人生是一個自我實現的旅途。
在我離職前,我說「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學海洶湧無涯,不慎即翻。」
我正站在浪頭上,我是會度過這個浪頭,還是翻船,
我想,我快要翻船了。
七月初離職,因為個人因素,我九月才開始找工作,
目前是面試未錄取、履歷被已讀的狀態,
我個人是很想繼續留在服裝界,
那可能以我目前的經驗與實力,
現在業界的職缺,
對我來說是比較困難的,
我有想做的工作,有我想前進的業界範圍,
我覺得我還不到放棄跟離開我的目標的時候,
最讓我心寒的是,
每天見面的家人用她的認知來壓迫我,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話了。
拒絕溝通並不是因為不想跟她說話,
而是我說了她並不會瞭解、不會聽,
然後我害怕,她開口說出的話,句句傷人。

人生怎麼那麼難。
慢慢走吧,不要管其他人怎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