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21:24:12負妝

Prílis hlucná samota

如果那些足跡永遠不會消失,

俯瞰這座被回憶侵蝕的城市,

是否能夠連成一條蜿蜒的聲線,

擱淺在妳耳邊?
 


候機室瀰漫著滿溢的期待,

彷彿那雙巨大的金屬機翼足以承載所有的未來及夢想,

穿越雲端,劃過天際,降落在不曾奢望的彼岸。

我低頭看著手中的機票,不知從何時開始,

便是自己獨自一人乘坐飛機,在這世界流動著。

靜靜地看著那些即將起飛的笑臉,

想起了Christopher Johnson McCandless死前寫在日記的那段文字:

「Happiness only real when shared」

我想我已經完全習慣了獨自一人,

寧願戴上沉默的枷鎖,也不想一再地救贖早已枯死的心。



告別了天天專人載送的冷氣商務車,

我戴上了安全帽,與鋼鐵引擎一同穿梭在烈日之下。

人滿為患的假日電影院取代了與各廠商的交際應酬。

褪去了無新意的襯衫西裝,換上了輕鬆的便衣牛仔褲。

關上忙碌緊張的辦公室大門,走進久違的學生宿舍。

兩個月像兩年,大相逕庭的兩個身份。

時間不停地追逐著我,而我只能無力地向前跑,

但心始終停留在那個最天真、最單純的地方。



四年了? 還是五年? 我又回到了那裡。

那男孩從遨翔在沙漠上空的飛機縱身一躍,

而在那之前,他是多麼的脆弱,

我彷彿可以看到他就站在那個街角,低著頭,接受周圍批評的眼神,

我彷彿可以看到他佇立於書店的門口,等待永遠不會到來的奇蹟,

我彷彿可以看到他蜷縮在小公園的溜滑梯上,望著星空獨自哭泣,

四年了? 還是五年? 

記憶中那裡的天空,還未曾出現捷運。

記憶中那裡的那個男孩,又回到了那裡。



如果那些足跡永遠不會消失,

俯瞰這座被回憶侵蝕的城市,

是否能夠連成一條蜿蜒的聲線,

擱淺在妳耳邊?



我想我已經完全習慣了獨自一人,

只是有時候,我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