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7 01:09:45傑夫叔叔

地瓜園烤地瓜

你都在什麼時間吃烤地瓜?下午三、四點嗎?如果我告訴你,我在下大雨的星期五晚上10:45才買到,從早上9:30開始想並且打電話預訂的烤地瓜,你大概會認為我瘋了……。

事起於壹周刊某期的一個介紹吃小吃的專欄,介紹了一家名為地瓜園的烤地瓜店家。(PS:這是我常買壹周刊的主因,這專欄真的不錯)。看到口水都快流出來了,結果一看店家在高雄,只留下一句:在台北八德路剛開了一家分店……。

在某天下班後,閒來無事,正想來點甜點,就開了車在八德路逛逛,從台視、社教館、監理處、京華城,來回各一趟,結果當然是沒找到。

當然,我還是不會放棄。靠著神奇的Searching Engine,當然還是找到了。在經過後來的幾次購買經驗,我應該是可以說”幸運的”我在第一次到他們的小店,就買到了烤地瓜。

冒著熱氣的店面,烤出糖膏的蕃薯,一剝即開的薄皮,甜而不膩且細緻的果肉,平民食品也絕對有高級享受。除了”傳統吃法”,店家還教客戶們新吃法──當做吐司麵包的果醬。而且最好是放到第二天或第三天吃,更是美味。

一般買烤地瓜,多半是在下午點心時間在街頭巷尾,聽著老伯伯們推著小車架著烤爐,搖著竹筒,答啦答啦的聲響,和食客們有著固定的默契,聽到、看到這些”特徵”就知道這裡有地瓜好買。當你上前靠近,伯伯們就會翻開蓋在烤爐上小盒的保溫布,一個一個的拿出來,看你要多大顆的地瓜,稱斤論兩起來。

然而在地瓜園的”購買模式”並不是這樣,你最好是「有計畫的吃烤地瓜」。照我今天的經驗看來,甚至可能要提前一天計畫吃烤地瓜。

你或許覺得我瘋了,可是……我想你可以探聽一下我對吃食的態度,你應該可以姑且試一試,看看我是不是真的瘋了。我想我應該有把握不會砸了招牌。

如果你願意試試,地點在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65號,也就是中央日報的斜對面,離原來台汽客運中侖站不遠(中央日報的樓下現在是家順發3C賣場),電話是02-2775-2748。建議你先打電話過去,以免白跑了。

另外,照片中的紙盒,也是店家貼心的包裝。不過,可以理解的,大概也是要有一定數量才會用紙盒裝,印象中是10個以上吧。


BTW,地瓜園的對面,中央日報的旁邊有家「黃東芳牛肉麵」也非常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