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04 19:36:53Uncle

「亢奮效應」

今天早上還是在家裡弄這些花花草草,應該不用到明年,待那春節時分,後院子就可以花團錦簇、爭奇鬥艷了,想想心裡不禁就高興起來。

下午與教官一起赴屏東科技大學看場地,見到了生活輔導組主任跟學聯會的會長,安排十二月十七日在學生活動中心有五百個座位的「演藝廳」裡演出,如果這次拋磚引玉義務性演出效果不錯的話,下次再在三千人座位的大禮堂演出,到時候恐怕需要鼓動附近的大專院校的學生一起來捧場才座得滿了。仍然是老話一句,年度要終了了預算籌措不便,這次演出風評好的話下年度再控留預算,總之,這次好像又要白做工了,我們為推廣文化活動可以作義工,問題是樂團團員們還要養家活口呀!這就是做藝術工作者的悲哀。

團長以前曾在屏科院擔任過教官,這裡曾經是他的地盤,對這兒的人文環境比較熟,今天由他開車帶我走沿山公路過來的。看完場地後,教官突然間非常亢奮起來說:要帶我去福利站買牛乳,要帶我去教官室看老同事,要帶我去看新建的學生宿舍,要去看行政大樓前遠眺屏東平原,要帶我去看學生餐廳,要帶我去看以前的辦公室,要帶我去看佔地六十甲的牧草園,要帶我去看曾經發生車禍撞死一個學生的十字路口,要帶我去看後面的鳳梨園,要帶我去看全國最大的室內體育場…….。差一點我就翻臉了,真想問他到底再興奮著什麼?你在這裡帶過表示你很了不起嗎?哈哈哈哈。我實在興致缺缺一概回絕了他的提議,突然就賭爛起來說:「我們回去吧!」。到現在我還一值在回味,為什麼教官突然會有這樣的情緒及行動反應?因為他平時都軟軟的,不坑不哈的,為啥會突然亢奮起來咧?

回到潮中母校看另一個演出場所,去到他曾經待過的樂隊,看到他曾經帶過的軍樂隊學生,談完了細節又到隔鄰「藍色東港溪」閑聊天,這個時候他已轉趨正常,不再像剛剛那麼興奮了。隔壁的黃先生研發「義大利式冰淇淋」成功,不放人工甘味、人工香料、及乳化劑,以純手工採用有機蔬果做出來的冰淇淋真是好吃,保留原有水果特殊的風味,吃多了也不會口渴,跟他私下洽談了一陣,可以的話,我來幫他做行銷規劃。

回來已經夜幕低垂,趕緊摸黑把最後的「福木」樹苗給種了下去再澆水。今天寫這一段千萬不可以給教官看到,會不好意思啦!貼上今天拍照的黃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