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3 20:30:00Uncle

※以假亂真※

並非咱的兩員女將「以假亂真」,而是新購入的聖誕紅盆栽假得跟真的一樣,可真是真假莫辨,像得可以。有人看花團錦簇,伸手摸摸看,「唉呦?是真的耶!」我說:「請仔細看看。」「咦?是緞帶花!」真假莫辨,可見一斑。

咱老爺爺據說是搭乘凌晨兩點鐘的飛機從帛琉回來正好六點,顧不得一夜未睡覺,一早就到中庭發號施令,巡視工地。早上是小賴的班,與小郭一起被老爺爺抓到跟前數說了一頓,被哇啦叫訓飭了一頓粗飽,被噱眼冒金星,還好我九點上班,到了辦公室老爺爺已經沒有力氣罵我了。不過,習慣了他的大嗓門,也就罷了。

老爺爺的訓話其中之一,有說真花假花放在一起,高低參差不齊不好看,我到辦公室後趕緊前去說明,基於經費的因素如此這般,如果有需要我現在就立刻去花市買好的回來置換,老爺爺不置可否,趕緊要小郭引導他去巡視工地,免得繼續囉唆下去!

我則帶著老田奔往花市採購新的緞帶花去也。現在花商也趁著春節耶誕節來臨要大撈一筆,萬物皆漲價,花卉售價亦然。一株大棵緞帶花索價二百五,經多方討價還價毫不為所動,大概想說「你不要後面還有人等著搶購吧?」其中有一商家誤報為每株一八○,無奈將錯就錯悉數盡掃也不過十三棵,另外三棵無奈只好任由哄抬物價,以二百五購回。

回來要阿媛及賴菊以金色包裝紙裝飾一下,果然金碧輝煌增色不少。

今天開工第五天,已經進度超前到達十一樓層了。明天趁著週末人煙稀少,施作一樓門面,要特別仔細監工,免得出漏子才是。下週清洗外牆工程也要動工了,新年新希望當然也要有新氣象囉,一切為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