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 05:41:46Claire

父女爭辯........

我沒有瞎扯
我ACT考35分
SAT考2352分

我以我修的AP課程來選擇SAT Subject Tests考的科目
AP成績有些比較差一點
Biology
calculate
Chemistry
這種理工數理類的都有4.5~4.7分
5分對我來說有點難了

SAT Subject Tests
語言類裡面唯一逼近滿分
只有Chinese with Listening
換算後790分
中文果然難也

Literature
我考的算是有點差
786分
其他都是794以上799以下

其中我前高3科目都是科學類
最高799分的Biology
低它2分的Chemistry
794分Physics

爸的表情還是一樣的不耐煩
我知道這樣的成績還是不如他的意思

我的朋友圈感情史
來到英國後完全的空白
每天每天每天
都是讀書讀書讀書
課內看完的課外讀物也是課內的延伸
沒有休閒沒有育樂沒有消遣
死命的讀書考試
為了還不是家裡的認同

爸把資料丟到桌上說
你這種成績可以考哈佛
這次的哈佛入學申請
你一定要申請
因為你一定會通過初選
之後的入學考試
商學院醫學院分開考試
你媽也希望你考商學院
所以…
現在開始
準備商學院跟醫學院的理工考試
暑假回台灣就好好的準備

我決定要說出來自己的意願
這就是爭論的開頭

我平淡的跟爸說
我不想考哈佛
不管是醫學院還是商學院
我想考理工學院

爸整個火氣上來
他脾氣非常非常差
他說
女生讀理工科有什麼用
哈佛是全球讀書人夢想的學校
你竟然不考!

我說
我會去考入學考
我沒說我不考
我意思是我不讀哈佛
我想讀麻省理工學院

爸的脾氣包爆發了
他突然的從辦公桌前站起來
我要你讀的是大學
不准你讀學院
要讀學院你乾脆回台灣讀
沒有用的垃圾才讀學院的

後來的事情
大家一定都猜的到

這件事又成不了了之了

我跟爸爭論到我跟他預約的時間結束了
我跟三胞胎3小時後坐飛機離開邁阿密

準備到紐約去找我們的媽
他們分居分的真遠啊

邁阿密跟紐約
地圖上遠
實際上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