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4 16:48:36Te quiero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近日…在閱讀米蘭。昆德拉的作品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書中的一段…看了很有感觸…


沉默梗在他們之間猶如某種厄運,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變的更加沉重。
為了避免尷尬,他們早早去睡了。夜裡,托馬斯把特麗莎叫醒,把她從啜泣中拉回現實。
她對他說:我被埋在地下。好久好久了。你一星期會來看我一次。你敲敲墳墓我就出來了。我的眼睛裡都是泥土。
你說:你什麼都看不見。然後你幫我把眼睛裡的泥土撥掉。
我回答說:不管怎麼弄,我還是什麼都看不見。眼睛那裡成了兩個洞。
然後,你離開了很久,我知道你跟別的女人在一起。幾個星期過去了,你還是一直沒來。我ㄧ分鐘也沒睡,因為我怕你回來時候我在睡覺。有一天,你終於回來了,你敲敲墳墓,可是我已經筋疲力盡了,我ㄧ整個月都沒睡,幾乎沒有力氣走出來。等我終於走出來了,你卻是一臉失望的樣子。你說我的臉色很難看。我感覺自己讓你討厭,因為我的臉頰凹陷,我的動作生硬又突兀。
為了道歉。我對你說:請原諒我,我這段時間都沒睡。
你用安慰的聲音跟我說話,可是聽起來像是裝的,你說:你看,你需要休息。你應該去度一個月的假。
我心裡很明白,你說度假是什麼意思!我知道你想要有整整一個月看不到我,因為你要跟別的女人待在一起。你離開之後,我又走回墳墓底下,我知道我為了等你,又要有一整個月不睡覺了,我也知道,等你回來,也就是一個月以後,我會變得更醜,而你會更失望。


這段話…是多麼的令人心碎
女人一直等待花心的男人回到他身邊
女人卻也讓這等待憔悴了自己的容顏…

~不管怎麼弄,我還是什麼都看不見。眼睛那裡成了兩個洞。~
一句讓人心揪著…聽到心碎聲音的話…

上一篇:斯美洛ICE

下一篇: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