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1 14:01:46阿里不達大師

東京農工大學-原宿-新宿(04/29/2003)

早上十點和toki在國分寺的車站碰面,

然後徒步約二十分鐘到她念的大學參觀,

那裡感覺有點鄉下,有點偏僻,”東京農工大學”算是蠻小的一個學校,

而且有點舊,不過她們學校有個小農場,培植了許多植物,

而且也看到了不少動物,像是實驗室裡的小白鼠、

柵欄裡的山羊、乳牛、黑牛、還有好幾匹馬,簡直就像是在逛動物園。

後來我還在toki平常上課的大樓的留言黑板,簽上我的名字,

還特別提到我是來自台灣輔仁大學的學生代表,

toki似乎有點小緊張,因為那裡好像不能給非本校的人士進入,

不過都已經簽了,也不管那麼多囉。

---

後來toki帶我們到車站附近喝咖啡,聊天聊的蠻久的,

這次Jenny沒有來當翻譯,反而聊的更多,

感覺就像以前三個人在msn裡面的聊天室一樣,

toki的好奇心其實蠻強的,都會偷學我們的國語或台語,

所以我乾脆教她幾句比較口語化的用字,

沒想到她蠻聰明的,學的粉快唷。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聊到三點多了,本來約toki要不要一起去明治神宮,

可是她有別的事情要忙,所以我們只好自己去。

---

坐電車到原宿站,一出站就看到好多好多的人,

正對面剛好有間SNOOPY的專賣店,兩個人二話不說,

馬上跑進去逛,其實我在台灣從來沒逛過這種店,

根本不知道哪些是台灣沒有的,而且裡面的商品種類琳瑯滿目,

價格據Kao的說法,有不少都比台灣的便宜,

所以我就挑了一些message card、birthday card、postcard、

貼紙、還有小錢包,以及一個蠻特別的透明冰飲杯。

---

明治神宮其實就在車站的右手邊,才走到外圍,

就看到了兩個20歲左右的女孩子在做表演,

一個彈電子琴、另一個彈吉他,唱著她們創作的歌曲,

第一首歌表演完後,我還問Kao要不要給她們錢,因為地上有個鐵盒子,

而且裡面也裝著一些東西,這兩個女孩用手稍微比了一下盒子,

可是大家似乎沒有會意過來,只是鼓鼓掌,

所以她們只好尷尬的繼續表演下一首歌,

歌名叫” 桜の咲く頃”,唱完之後,大家仍然只是給予掌聲,

她們乾脆把盒子裡面的DM拿出來發給大家。

---

原來她們預定要在五月發行首張CD,幸好沒拿錢給她們,

不然實在是冷到極點。後來我們分別和她們合照了一張照片,

我還請她們簽名喔
(她們還一副很生澀的不知所措,

可能這輩子第一次有人請她們簽名吧,其實這也是我的第一次啊),

一個叫”內田裕子(ham)”,另一個叫”洞 绘理子(tama)”,

而且她們還有一個網站 ---http://www.hamtama.com

雖然她們的歌喉並不算挺特別,可是就會有一種很想支持她們的決心,

或許她們會成為下一個kiroro喔。

---

顧著看表演,反倒是錯過了明治神宮的開放時間,

所以我們只好去旁邊的代代木公園,代代木公園很大也很漂亮,

包含的範圍相當廣闊,有點像是大安森林公園,不過數很大又很多,

而且還有好幾個不小的草坪,是情侶約會或是聯誼的好去處,

也有一些外國女孩子在那裡野餐,放著節奏鮮明的音樂翩然起舞,非常隨興。

在水池的旁邊正好有一群男生拿著一些看起來蠻原始的樂器盡情的敲擊著,

感覺像是那種非洲音樂或是民族音樂,許多人經過時,

都忍不住跟著輕盈的節拍擺動了身體,隨意地跳起舞來,

似乎大家都忘了公園外的車水馬龍、人潮洶湧。

對了,在那裡可以看到很多美女,也可以看到很多外國人唷,

不過就是看不到什麼台灣人。

在馬路的另一端有一個很大的代代木競技場,

由於是室內的,所以只能在外圍看看,拍拍照,

不過競技場的建築蠻漂亮的,也很有氣勢,很難不注意到這棟建築物。

晚上我們再度殺去新宿的sakuraya,

因為考慮一晚後,我已經決定買數位相機了,

我買的那台是Fuji的 F601,折合新台幣大概一萬初頭,

而且後來加買了原廠的記憶卡和鋰電池,才一千多元,算是粉便宜吧。

玩了一整天,終於回到大久保囉,

這時才發現原來我一整天只喝了一杯咖啡,天啊,真的有那麼不餓嗎,

大概是太多新鮮的東西轉移了我們的注意力吧,

趕緊跑去吃牛丼和蕎麥湯麵,嗯嗯…肚子餓的時候特別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