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1 13:31:12阿里不達大師

紀伊勝浦-下呂(04/23/2003)

早上4:59分兩個白痴興沖沖的爬起來,

特地跑去”日出の亭”,想要找個好的view,一切都只是為了看日出。

結果天氣實在太差,什麼也看不到,

而且我們還跑去山頂上,期望能有什麼奇蹟出現,

結果…太陽早已在半空中向我們招手。

後來索性到”玄武洞”去泡澡,

發現很多人也都是起了個大早,我們才稍微有點釋懷。

---

”玄武洞”也可以觀海,不過視野很小,

稍微泡一下後,我們看還有時間,決定再去享受一下最好的忘帰洞

碰巧忘帰洞的男女湯對調,所以剛好可以去洗原本女生專用的那一邊,

這一邊有四個池,其中還有一個池臨海,

前方有個平台可以讓你站在那邊吹風觀海,

在十度左右的氣溫下全裸站在海邊吹風的感覺其實蠻有趣的。

我想這個溫泉池的確是蠻棒的,不論是男湯或女湯,

而整個飯店也正如忘帰洞的”帰”字,

會讓你來了之後,完全不想回去,(帰=歸)。

---

浦島飯店的早餐其實不算好吃,唯一比較好吃的就是”溫泉玉子”,

我一連吃了兩顆,其他就沒什麼特別的,

看著大部分的旅客都不像昨晚一樣穿著傳統服裝吃飯,

而且都趕著上路,讓我頓時覺得自助旅行實在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我們搭乘八點的船出發到車站去搭車,

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下呂,

我們搭乘8:58的特急列車到名古屋(12:24),中餐決定換換口味,

因為時間也不多,所以我們跑去車站附近的麥當勞買套餐,

一份要¥540,果然什麼都很貴。

---

吃完後,在11號月台改搭13:34(高山方面)的列車前往下呂,

雖然15:28才到,可是看到漂亮的飛騨山脈和飛騨川,就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幸好當初沒有跳過下呂,直接殺去富山。

出了小小的車站後,原本可以搭”小川屋飯店”的接駁車,

可是我想體驗一下走在溫泉鄉街頭的感覺,

所以即使是下著雨,我們仍然徒步到”小川屋”,

一踏上下呂大橋就看見小川屋佇立在河的對岸的左手邊。
  
下呂大橋蠻特別的,它有一道是專門給行人用的,地上的瓷磚大概有六排,

而中間的兩排地磚則是有蓋上許多人的手印,就像明星的手印一樣,

不過那些手印有大人的,也有小孩的,

還有名字,甚至留言,插圖,非常有意思。

在check in的時候,櫃檯小姐講了一堆日文,我像鴨子在聽雷

只得回了他幾句英文,只見她帶著尷尬的微笑閃到辦公室裡面去,

等了好一會,才拉個會講英文的小姐出來處理我們的問題,

(我想裡面可能有一群人在猜拳吧),

”伊東小姐”的英文其實也不太好,

不過他很親切的爲我們解答疑難雜症,

雖然後來他騙我飯店裡有賣DV的清潔帶,

我還是覺得她是個很nice的女孩子。

為了買到清潔帶,我們冒雨走回車站,車站附近有個案內所,

我直接去問她哪裡可以買到我要的東西,

雖然她也操著破破的英文,不過反應很快,

並且很熱心的幫我打電話詢問,

後來電器行的老闆還親自開車送到車站來,真是有點小小的感動。

---

小川屋的設備其實沒有浦島好,

可是卻很用心在室內的造景與擺設上,

讓人有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而且更重要的是,

客服人員的親切與細心,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深刻體驗,

不論是伊東小姐、女將、替我們打理房間的婆婆、

在餐廳像我們介紹各式菜餚的可愛婆婆,

都在我們心中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

---

晚餐是在季ノ亭 (きさきてい)用餐,

一開始桌上只擺了4樣菜,而且每一樣的份量都是一點點,

我們兩個的第一個反應都是…不會吧,怎麼這麼少,還好有帶泡麵。

可是隨後陸陸續續上了許多道菜,加起來總共有11種唷,

我只知道幾種菜名,像是生魚片、日本傳統壽司(用葉子包起來)、

味增湯、蕎麥麵、醃醬瓜…,

來替我們服務的婆婆超可愛,超活潑,很熱心的向我們解說每一道菜餚,

而且還怕我們聽不懂,用了相當豐富的肢體語言,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有聽沒有懂,

爲了避免她一直講下去,我們只得裝的很懂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