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 03:49:25快刀

寂寞視動線




只有一個人的客廳。
除了風扇在嚴夏不停轉動的聲音,就剩迴轉在魚缸裡的輕輕潺潺的水聲了。



想起購置魚缸的那日,我在電話中跟米米說:「我終於知道寂寞的人為什麼大都會養魚了。因為養魚真的很耗時間,看我弄個魚缸而已就耗掉了大半天。」

然後米米似是沈思片刻,問道:「那妳寂寞嗎?」
一聽,我失笑道:「小姐啊,我會養魚是因為你們都把魚丟給了我,我是不得不養,不是因為寂寞。」



又回想到更早的那日,阿南哥來家裡聊天,我就坐在之前那個小小圓形的魚缸邊看著魚,心裡正想著,這魚缸空間太小,該換大一點的才好。
隨後,我便聽到刀少跟阿南哥說了:「她可以坐在那裡看魚看一個晚上。」
那當時,我也只是笑了笑,不覺得那話對我有什麼重要的。



之後,日復一日,我終於留意到了,在時常只有一個人的下班後夜裡,我的視線總會不自主的鎖定在魚缸的方向,不管我是坐在老舊的沙發上亦或盤坐在古老的藤椅中,魚兒游動的四方空間變成我的電視螢幕,輕輕潺潺的水流聲是夜裡唯一陪著我的音符。

於是我驚覺到了……
也許……也許我是寂寞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