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13:06:35快刀

起死回生

圖:畢卡索名畫《哭泣的女人》




電腦……死而復活了。
機車……也在死後重生了。

先說電腦吧。
電腦的心臟,在過年期間停止了運轉。
簡單講,就是死了,掛了。

刀少說:「換個心臟它就活過來了。」
是啊,在刀少花費了七張千元大鈔的噴血之痛後,又煩請了電腦界高人齊二少動了些手術,然後它起死回生了。

但豪哥卻跟我說:「節哀順變。」

我完全明白豪哥為什麼會說節哀順變那樣的話。

因為換了心,它雖活了過來,但腦子全新,是成空白一片的。
是該節哀的,因為所有寄存在那鐵冷腦子裡的東西,都因一個換心手術而化為烏有。

遠在04年時,我就經驗過電腦死亡的心痛,當時,活像自己孩子夭折了似的,讓我傷心了好久好久。
現下想起來,又覺心痛得要命了;想啊,那死掉的電腦裡,有我費盡心力、腦力和不少時間所敲打出來的故事(約二十幾本小說原稿,一本約十二萬字),誰料一個突來的狀況,那字字串串,就於瞬間全部消失,而我卻再也敲不出同樣的生命和文字。那痛,真的好痛好痛。

而這次,還好吧,因為不見的只有我耗時尋到的一些圖片。
但說,那一張張消失的圖片,都是自己在網路各處一眼瞄見就喜歡上的,現在想要把它們都找回來,也無從找起了。

認了吧,喪失的記憶體,任你哭爹叫娘告奶奶,它也是回不來的。

所以,在電腦起死回生的同時,還是得節哀順變;為我那些消失的、活似注有生命的文字和我喜愛的圖片。


至於機車,就死於下班的半路上。
在它死掉的前兩天,它的引擎就已發出瀕臨死亡的可怕噪音,那嘎啦嘎啦的聲響,大到我每一騎上它就心慌,更不自主的在心中祈禱,祈求他好好的,千萬別在我荷包空空的時間裡出任何狀況。

不幸的,那機車還是翹掉了。

依專業人士的說法,那機車的死亡原因是縮缸……
嗯,我不懂機車,不知道縮缸這兩字敲對了沒……

欸,管他有沒敲對,單就這一個月裡,咱們母子俩,都因噴血吐鈔而導致月底未到,就出現了嚴重大貧血,心裡總有些嘔,也感到不平,想啊,既然兒子都噴血在先了,那麼做娘的又怎會灑血跟進,真是天理何在,我們是好辛苦在過日子的小老百姓啊!

看看看,做娘的我是比刀少小失了一點血,但也足足付了六張千元大鈔才使機車得以重生。

唉,起死回生……
就說,我的財運也該走到起死回生的時候了吧……

啊,想到了,聽人說,不斷不斷的在心裡默唸著自己想要的願望,那麼願望就會實現;這種說法,挺妙的,試試無妨吧。

嗯,我的願望呢,就是:「我發財啦!我出運囉!」
行,每天睡前,就在心裡給它大喊個十遍八遍吧,看會不會願望成真!

呵呵,我發財啦,我出運囉,我發財啦,我出運囉……

欸,你有興趣?
一起來試試囉!






(想到什麼寫什麼,寫到最後,似乎有中猴的嫌疑了……)


上一篇:只想窩著……

下一篇:我不是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