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01:42:00快刀

初試冥想



休假日,舒服地坐在沙發角落。
手裡,翻動著《七顆種子的秘密》……

書裡寫著––

在每個人的內心裡都有個巨大的寶藏,這個寶藏就是我們內在的能量,而我們的思維就像守衛一樣看著它,要獲這個寶藏的唯一方法,就是讓守衛休息一下,換句話說,就是「停止思考」……

(很好,那寶藏兩字,成功的引起我的注意了。)
(寶藏,等於用之不盡的財富,正好我又非常愛錢……)

(真是,照理說應,該讓大家都忘了老娘我是個死愛錢的……)
(但我居然在這裡不斷提醒大家,錢是我的最愛……)

(至於能量,類似於超人般的能力吧……)
(擁有超人般的能力?……)
(不是很嚮望,但可以擁有也不錯……)

接著看下去,書裡又寫著––

如果人們每天都能停止思考幾分鐘,世界就會完全不一樣,衝可能會少一些,人們也會快樂些。這個想法不是要你變成一個不思考的人,而是希望你讓自己的心智休息一下。……
白天我們看不到星星,是因為被太陽的強光給阻絕了,但就算你不到,它們還是始終高掛在天上。人類也一樣,人的思緒所散發出來的亮度阻礙了我們一窺體內那美好的內在宇宙。儘管我們看到它,但請相信,它就在那裡,在我們的內心。……

(這年頭抑鬱的人何其多,自然希望快樂多一點。)
(但說,內在宇宙究竟是蝦米東東?)

書裡解釋––

內在就是你的心靈、你的靈魂。如果你喜歡,你也可以稱它為你的巨大能量。當你能和它產生聯繫的時候,許多神奇的情就會發生。首先,你會感覺到平靜和難以置信的快樂……其次,經由定期與體內巨大能量做聯繫,你將開始重新發現自己與生倶來的特質,不僅讓你成為一個更安靜、更愉悅、更可愛、更仁慈的人,你還會變得可望付出,幫助他人……

(開始好奇,那個什麼暫停思考是指什麼?)

繼續看下去––

這種暫時思考技巧,就是所謂的冥想……
在東方,我們稱之為冥想,在西方,稱為沉思。……
要停止思考並不容易。現在你試著閉上眼睛一分鐘,什麼都不要想……
你做得到嗎?……

(做得到嗎?試了才知道……)
(於是我閉上眼,什麼什麼都不去想……)
(我真的真的什麼都不去想……)
(沒一會,我只覺身子開始微微的搖晃……)
(然後……我整個人昏沉起來……)

(究竟幾秒過去了?誰知道……)

(再然後……)
(哈哈,再然後就睡著了啦……)

ZZZZ…………




在休假的這天,還是看完了《七顆種子的祕密》。

身為一個受人顧用的工作者,此書裡內容點出了我(或所有工作者)的心聲。

像書中有段寫著員工阿姿充滿憤怒的對老板阿樂說:
「……對你而言,唯一稱得上重要的事情,就是有目的又實際的事。你一定要這麼自私嗎?你是跟人一起工作,不是跟機器一起,除了每個月的薪水外,員工們需要你的關心和注意,而關心可以顯現在一些小細節上頭,像是一個微笑、一聲謝謝,或是誠心祝賀某人的生日……」

另外,像是書中大師所說:「所謂的付出,不必然是幫助生病的孩童或老人家;付出,意味著對生命該有的一種不一樣的態度。它意味著不能只想到自己,而是要想到別人,傾聽他們所說的話、了解他們的需要,多考慮他們的處境……」

好樣的,想那心思細密的老酒鬼,特地選了這本書做為公司主管級讀書會的必讀本,真是用心良苦了……
只是,想用這麼一本書做為潛移默化的途徑,似乎對思想傳統、作風獨裁的領導人並沒有多少作用……
至於此書給予讀者的智慧,想來也是忙的人沒空深思、閒的人懶得探索、依然顧我的人自然不會有所改變,等看過後便置之腦後了。
真正的力行者、為此書而改變者,究竟有幾人?誰知道!

那我呢……
不過於看罷後,試著改變自己幾次,再想個幾回……
只怪,古人早八百年前就說了本性難移的話……
根深蒂固的思維模式帶動了自我行為的呈現……
要改變,實在難……

凡事,只要不負人、只要對得起自己……
這樣……就好…… 







上一篇:引魂

下一篇:令人想哭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