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2 02:44:43快刀

乍見彩虹

2007/08/30
星期四
晚休

近黃昏,牽著小姑娘往街上覓食。
漸層的藍、白、灰,潑墨似的暈染在天際。

眷村的柏油路上,有微微的風,風中還飽含著雨的味道。
時值炎夏,陽光行走到落霞時分,戶外並不讓人感到悶熱。

閒步間,小姑娘話聲不斷,說的都是生活上細碎的趣事。
我不時轉頭向她,報以微笑。

多久沒像這樣和小姑娘閒步說話了?
多久沒像這樣耹聽小姑娘的聲音了?

才這麼想著,思緒和注意力卻不明所以的飄散了去,而目光卻停留在小姑娘天真的笑顏裡。
經過了那麼許多事,我暗自慶幸小姑娘仍能擁有那樣的笑顏……

「媽!」小姑娘微扯了下我的手,輕輕喊了一聲。
「媽!」見我沒有回應,她又喊了聲。
「怎麼了嗎?」我收回飄散的思緒看向她,卻見她翹首望著天空,滿眼都是驚喜。
「媽,妳看!」小姑娘見我並無特別的反應,於是指向高高的天際:「喔,我以為妳看見了呢!」
看見什麼?
對自己的失神暗感抱歉的同時,我順著小姑娘指去的方向一看。
「啊……」只是仰頭一看,一個暗啞的單音自我喉頭發出,然後我再也說不出話來。

是彩虹!
是睽違已久的彩虹!

那彎彎的一道完美的七色半圓,左邊由公園高聳的菩提樹梢畫起,直落到右邊遠處的浮雲間。但我鬆開小姑娘的手,一展雙臂,那彩虹的兩端卻好似落在我兩手的手心裡。

微笑,綻放了,由自我心間。

終於終於,我拾回了說話的能力:「好久好久沒看到彩虹了耶!」
小姑娘問:「好久是有多久啊?」
我無言以對。

到底有多久沒看到這樣的彩虹了?

是打從生活變得庸庸碌碌,成日忙累到幾乎沒有閒暇仰望天空之後吧……
若以年計算,我想也有個十多年了……

大大吐了口氣,我令自己將回想拔除。
何必往回頭想。

就說此刻,我仰望天空,眼前正掛著一道彩虹呢! 






下一篇:起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