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9 21:50:30〒★°↘啤酒↗☆°〒

乳液

油性肌膚其實都可以用,但是要用對東西,一般來說乳霜比乳液要滋養所以如果你擦乳液會清爽一點,如果你的乳霜是標榜很清爽可以修飾毛孔的那種當然你也可以擦,但是切記不要擦到那種很營養的乳液或乳霜唷,不然可能會造成反效果,會長痘痘,而且我也不建議擦控油乳液,因為會越控越油,給你一個正確的觀念,其實你皮膚很油很會出油,那是因為你的皮膚缼水,因為缼水導致臉上的油水不平衡我們臉上的油才會漏出來,所以有很多人都不會想到說臉油是因為缼水只都會一昧的覺得臉太油...不適合擦很多東西...其實臉很油也是肌膚給你的警訊,你要補充水份,臉出油的情況就可以改善很多...就是要做好保濕,不是擦乳液或乳霜就叫做保濕,其實女生最基本一定要有三個步驟(化妝水.精華液.乳液或者乳霜)精華液是最為最重要的,很多女生都只化妝水拍一拍乳液擦一擦就好了,其實這樣保濕度會不夠,而且如果你一直沒有改掉,這樣年紀越大你會覺得皮膚越來越油毛孔越來越大,這些問題都有可能會產生,你現在的狀況可以擦目前很流行的(玻尿酸原液.蠶絲蛋白原液.或者是納豆原液)你如果有這樣擦你會覺得你出油狀況改善很多,因為精華液分子非常的小可以直接吸收到你的皮膚底層,但是化妝水和乳液(乳霜)只是皮膚表層.所以你再多擦乳液化妝水也沒有辦法改善這種問題,而且我也建議你不要敷太多泥狀的面膜,可以多敷布膜或者膠狀面膜,比較保濕,但又不會長痘痘,你皮膚很油了再用泥狀面膜,剛敷完可能你會覺得臉不油了很乾淨,但是這樣皮膚會更缺水,還有不管你敷什麼面膜,像是布膜就可以拍一拍把臉上的精華液拍進皮膚裡就好了,如果你是敷要洗掉的面膜,你敷完後只要再用清水洗過就行了,千萬不要再用洗面乳洗過,不然好不容易被你補充進去的水份和營養都會再被你洗掉,還有很多女生都用吸油面紙吸臉上的油,要記得千千萬萬不要這麼做唷,不然你過一下子臉會再更油,最好是拿面紙輕輕的按壓就好了,最好再買一瓶保濕噴霧,吸完油後可以噴一下,至於不能拿吸油面紙來吸油,那是因為吸油力太強,你把臉上的油都吸掉了,你的皮膚神經會傳達給大腦水份不夠,會再補給更多的油...
還有市面上有很多的保濕產品,用玻尿酸來舉例濃度就有分,市面上都大概是1%的,我建議用2%~3%,因為醫學美容證明2%~3%是人體最能吸收的%數,還有不是擦起來比較濃就一定濃度比較高,你要看吸收度...還有如果你不喜歡黏黏的感覺如果你用凝膠的東西你可能會不喜歡那種感覺,而且凝膠停留在你臉上的時間會比液狀的精華液久,所以你會覺得更不舒服(如果你不喜歡黏黏的感覺)擦完玻尿酸,精華液類的一定要補乳液,不能像上面那位仁兄的那樣油性肌膚不可擦乳液,那是錯的觀念,精華液分子非常的小,吸收進去後你有時候會覺得好像沒有擦到或者乾乾的(因為吸收度太快了)你擦完一定要被一個乳液或乳霜,因為分子較大可以幫你精華液更不會容易蒸發..吸收!你可以去看看這家的東西...我買過,原液的部份還蠻好用的,而且比較便宜,是化妝品專用的,不是一般那種電視在說的化工用的,兩種等級不一樣,我之前在皮膚科醫院買一瓶2%玻尿酸30cc的就要2000多元,我在這家買3%玻尿酸30ml也才1000元還有買大送小,雖然沒有打上品牌但是都有政府認證,我是美容師,東西好不好我用過就知道了....但是他的網址就只有登1%的玻尿酸,要店家才有3%的,我之前也不知道,我是打電話去問的,再請他們幫我寄過來,他們也有很多分店,但是好像除了屏東,高雄之外,其他的店都沒有3%的玻尿酸..如果你也覺得不錯,你可以打電話去屏東或者高雄店去問...WWW.serkoo.com自己覺得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