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0 00:38:47umiko

轉變

好久沒有新文章了
那就來寫寫我最近的感情觀吧

已經結束三年的感情五個月了
沒有以前的哭哭鬧鬧
取代的都是理性及和平
他給我的理由是需要時間和空間打拼事業
很多人認為是理由
但是以我對他的了解
我認為這像是他會說的話
因為我認識的舒帆是個負責任的人
但也因為這份重責任的個性,讓他想很多
讓他對我的責任越來越重,也越來越不想背
不想背的原因也很多,我想這次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現在最重要的並不是愛情

舒帆開了一個blog
應該只有我知道吧
他的資料很可愛,叫”小小新”
帳號是Richpeople
我想全世界就只有我知道這兩個名字的由來吧

其實這幾個月我也變很多
而且不知不覺
我發現現在的我好像比較符合他要的樣子
對未來有方向
談感情的態度也變得不會只是單方向只想對方好
活出自我也很重要
人生的目標及快樂不應該是建立在別人身上
其實會有這層的成長,對主要是看了發生在杜媽身上的故事
也因為不想日後變成像杜媽這樣以老公為天的老婆
我一定要有自己的方向及未來
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成長及挑戰
因為我知道我也是需要舞台的
而且我知道我現在這樣的轉變
是自然的,而且是時機及想法到了,才會有的改變
跟以前會因為失去感情而強迫自己改變是不同的

每個人失戀的人都會去想這個問題
假如我們還在一起會怎樣怎樣
或是會有人問我
你想要複合嗎
那我的答案是什麼
我想我的答案是(想了五個月的答案)
我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未來假設的問題很複雜也很想
想多了會期待,有了期待就容易落空,那就不如不要想
但是我會想說
要是我現在的轉變是為了某個人
那一定是為了以後最愛我的人
所以不論是未來的人或是過去的人
如果他們認為我是值得的人
就努力成為最愛我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