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3 23:19:46umiko

轉換跑道,轉換思維

這是我出社會第二份工作
也是人生的第一個賭注
因為現在沒人知道我這樣的選擇對不對
只有20年後我的知道

就來說說我為何換工作好了
之前在面板老虎友達光電
公司大,制度齊全
這是他的優點也是他的缺點
因為公司大,工作都已劃分的非常清楚
所以你要學的也就是你現在眼中的這一塊
老實說,我這樣講真的是太狹隘了
因為今天你要是坐上了老闆的位子
或是你要往老闆的路去走
很多事都需要你去學
我想可能是我太懶了吧
只是很重要的一點,也是我離開的主因
「因為我找不到自己的價值及目標,感覺不出自己是活著的」

已經接觸新工作三個禮拜了
新公司是小公司,做的又是不是很好賺的軟體業
不過我感覺得出自己是活著的
不過小公司的確有很多小公司的缺點
比如說制度,有些我在友達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可是在這裡的人會覺得沒必要
不過現在做的公司是有生產力的工作
不是過去support的工作
我也知道我今天學得越多
對我未來工作更有幫助
最起碼這樣,讓我感覺得到我每天都在成長

這,不就是人生的目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