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19:17:44うみ

開完刀後

  20110509,算是我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日子。這天是我捐肝給爸爸的手術日。開完刀後的我,恢復的不算理想...。開刀後醒來發現插了鼻胃管、尿管、脖子上的點滴管、右側肚子的兩條引流管,傷口沒感到疼痛,只是人非常的暈,無法讓我換個角度轉頭。稍微一動就是暈上好一陣子,因為止痛藥的關係,讓我暈了三天,最後索性止痛藥都不打了,這才讓我可以下床活動一下。另外左右肩膀痠痛到不行...。躺在病床上很不舒服,我想大概只有在暈的那三天我有睡到覺,之後的七天我幾乎沒睡。一方面是病床讓我睡得腰痠背痛,一方面是我無法側睡。

  說是要等排氣後才能進食,可是不斷吐酸水的我,也是會肚子餓的。醫師知道後終於肯讓我進食了。可是還在不斷打點滴的我,半夜醒來上廁所可是一件痛苦的事。平均每兩個小時就會醒來,靠自己的力量下床,頭暈沒睡好就算了,護士半夜進房量體溫調點滴,我根本沒辦法睡。白天也不想多睡,以免晚上睡不著。沒想到...開刀後對我而言在奢侈的一件事就是睡覺。我需要睡眠,可是卻無法入眠。

  終於在0518出院了,想說回家可以好好的睡了,沒想到我的第一個晚上根本就沒睡,你可以想像的到...在你要睡覺時,手不是應該正常的擺放就可以了嗎?可是我的手卻怎麼擺都不順怎麼擺都讓我感到痛苦。氣到讓我想把手剁下來了...><... 還好哥哥回來幫我看了一下,原來手軸歪掉了,難怪我怎麼睡都不順>"< 想試著側睡的我,卻發現體內似乎有很多的液體在流動,隨著我更換姿勢而流動,也可以感覺到器官在移動,這是讓我很痛苦的事。我突然很希望夜晚不要來臨,就讓我一直在白天坐著或站著就好了,因為一到夜晚我就很困擾無法入睡。

  這幾天的白天,很無聊很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電視、網路都無法排解我的無聊。一個人在家也不知道要做甚麼。更糟糕的是...我的腳居然嚴重大水腫,這是我從來都沒有過的情況。前幾天還有食慾,可是到了今天卻什麼也不想吃,可是又必須正常的飲食。以前幾乎每兩天就要洗頭的我,現在無法自己洗,很討厭的感覺,洗澡就慢慢的擦澡,每天臉都油油的很不舒服。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這種狀況還要撐多久。還好開刀的是我,如果是哥哥的話,他要怎麼照顧自己?

  開始對未來感到迷惘跟徬徨,一點也不知道跟社會脫節有點時間的我,要靜養多久我才能再找到一份可以讓我做一輩子的工作。設計對我而言到底是真的有興趣也喜歡嗎?我實在是越來越沒自信該怎麼走出自己的未來?唉......真是人不得閒,一閒下來就開始亂亂想了。~"~ 加油加油~慢慢把肝養大,我立了一個30歲前的夢想,希望自己能開車環島。希望這目標不要離我越來越遠...。

上一篇:好久好久

下一篇: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