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7 21:52:09σ( ´∀`)UMI

「いつか、きっと。」

在千代子的畫像旁邊,有寫著這麼一句話。
千代子感動得哭了。

  我也是。

昨天看了「千年女優」這部卡通,真的很棒,比起同期的「神隱少女」,水準真的有差。千年女優比較有深度,小朋友一定看不懂。

我看到千代子,我也看到了我自己。
我看到了,曾經為他執著的我。

千代子跟我,追求的只是他的背影,他的影子,可是我們卻甘心拋下所有,踏上跟自己完全不相干的路,踏著堅定的步伐,尋找著我們心目中的那個男人。

至於他叫什麼名字、長什麼樣子,都可以不用知道。

一知道他的去向,毫不猶豫的飛奔、跌倒。
即使不知道方向,也一直這樣追逐下去。

曾經的他,也給過我承諾。
就像千代子跟那個左派份子一樣。

只是勾過手指,說要帶千代子回他的故鄉。
帶著那把鑰匙,只是為了找到他。

或許吧!就像千代子說的,我們能不能見到他,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們愛上的,是追尋他的自己。

憑藉著愛.憑藉著那一段美好的回憶.憑藉著這個小小的承諾。
千代子追逐了千年,追逐了萬里,一直追到外太空

  都沒有見到他。

我看到千代子這樣,就像看到了我自己。
因為我知道,我也會跟千代子一樣,追他追一輩子。

追的,只是他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