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7 16:16:35σ( ´∀`)UMI

「いつか、きっと。」(總

昨天看了「千年女優」真的非常精采。跟「神隱少女」相較之下,我似乎改觀了。
千年女優,畫風比較細膩,整個場景的轉換,淋漓盡致。

總之就是,很好看。

我看的時候一直感動的哭了,我覺得,我就好像那個女主角一樣,一直追尋著那個男人的身影,像是我的世界也曾經繞著那個男人旋轉著。

可是到最後,我們追尋的,只是他的背影,和那一段記憶中的他。

千代子握著的是他給她的鑰匙;我放不掉的是他給我的手鏈。

我的好友小白兔曾經告訴我:「哦~他不會讓妳跑掉的喔~因為他給你手鏈,就表示他要鏈住妳。」
我以為他在開玩笑。
可是後來,我好像真的被他鏈住一樣,不願意離開他了...。


好幾次,我跟千代子一樣哭喊著:「讓我看一眼就好!不要走!」
可是命運的捉弄,不知多少次,在我們之間安排著重重障礙。

但是我跟千代子一樣,依然是追著他的背影。

只是憑著一支鑰匙,
追了千年,
追到了外太空。

只是為了曾經許諾的小小約定,單純的只是勾過小指。

到最後,千代子已經不覺得苦了,因為她已經喜歡上追尋著他的背影的自己了。

如果是我,我也會這麼做。
我跟她一樣傻。

我看了千年女優,感覺上看到了以前追尋著他的影子的自己。
我的心情跟千代子一模一樣。我了解那種痛苦。

當空襲過後,千代子發現,曾經收留過他的倉庫牆壁上,有他畫的千代子,旁邊寫了一行字:

「いつか、きっと。」

我看到這行字,眼淚禁不住理性,宣洩了出來。

曾經的他,也說過同樣的話。
他說他會等我,等到我們相見的那一天。

我也一直相信著他給我的承諾。
但是他食言了。

不過,我們都沒有後悔。

因為我們都已經愛上,那個追尋著他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