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10:15:54烏梅

第12個月--滿週歲囉!

 

睡眠方面

熬了這麼久, 小旭晚上睡覺終於不會再像小時候每晚醒來大哭,

但也不是每晚都很好睡, 只能說好壞參半.

這對夜晚受盡煎熬的我來說, 已經是值得慶賀的事.

 

每天看著小旭長大, 一轉眼? 小旭終於滿週歲了.

請育嬰留職停薪, 守護著小旭長大, 這意義非凡.

只是….最近公司剛成立, 還在忙碌階段. 經常由媽媽全天候照顧小旭, 有點愧咎.

但幸好有媽媽代勞, 小旭從小也很黏阿嬤, 才能讓我們放心去打拼.

 

回想小旭成長的這一年, 起初因為小旭很難照顧,

幾乎不太睡覺, 且常常不知原因地哭鬧, 加上半夜睡覺每晚大哭N,

搞得我快精神崩潰, 很後悔請育嬰假.

每每期待一個月後, 小旭日益長大, 睡癖會不會有所改善,

但始終都讓我失望, 直到9個月後, 已不再期待. 只能認命.

終於在最近這一個月(小旭11個月左右起), 小旭終於不再每晚哀嚎,

偶爾晚上只小哭個幾聲, 半夜起床喝ㄋㄟㄋㄟ後繼續睡.

從小到大, 都少不了夜奶, 只能睡眼惺忪地起床泡奶 =,=

 

玩樂方面

最近這陣子, 小旭明顯長大許多, 不論是身高, 智能.

每當跟小旭說話時, 他會用他的語言稍作回應. 雖然咭哩咕嚕不知他在說什麼.

但這是他正在學習的最好的證明.

他經常很自得其樂地咭哩咕嚕老半天, 手足舞蹈, 很亢奮的表情.

小旭從小就表情超多, 自從會咭哩咕嚕後, 配合聲音效果, 更是可愛極了.

除此之外, 還會故作拿東西給你, 當你真要從他手中接過來時, 他卻馬上縮回去,並得意地笑.

 

就在滿週歲的前一天, 小旭終於跨出人生中的第一步.

其實小旭大約11個多月時, 先是自己邊摸著茶几或沙發邊走,

之後讓我們牽著手一步一步走. 走得較穩之後, 就開始推學步車到處探索.

又過沒幾天, 終於願意跨出人生中的第一步了. 學習力真快.

常聽人說:Baby何時會走, 端看良辰吉日. 時機到, 自然就會走了, 一點也沒錯.

 

<< 我很厲害唷!撞到牆壁, 就轉彎 >>

 


 

<< 我會自己控制方向唷! >>

 


 

<< 哇!卡住了, 求救 >>



 

飲食方面

奶量增加至160cc., 睡前&夜奶180~210cc.

 

依舊大食量, 每次約7分滿~1整碗的粥.

兩餐之間還會補充水果.

口腔發育得不錯, 可以大口大口地吃.

雖然下面長了3顆牙, 上面4, 但魚仍無法大口地吃, 肉須剁碎才能吞嚥.

 

健康方面

小旭這一年內, 從未感冒過,

唯獨4.5個月時, 曾經一次罹患中耳炎, 只靠點藥水就康復, 完全沒吃過藥.

算是稀有的健康寶寶吧! ^&^

 

記得小旭很小的時候, 6個多月起就都穿吊咖”,

大家看他穿這麼涼, 都擔心他會感冒.

又聽到他晚上睡覺, 都吹冷氣24~25, 且吹整晚, 都覺得驚訝與擔心.

但事實證明, 他是真的怕熱~~~

 

Baby的健康應該多少和媽媽懷孕時是否有攝取足夠的營養有關.

記得懷孕時, 我很忌口. 除了補充維他命, 注意飲食外,

冷飲, 零嘴, 油炸食物盡量忌口(少數幾次偷吃幾口鹹酥雞).

所以, 在此呼籲懷孕的媽媽們, 在可忍耐的限度內, 盡可能忌口.

若實在忍不住, 那麼請斟酌少量. 這樣才能生出健康的寶寶唷!

 

也希望小旭可以保持這優良紀錄, 健健康康地長大.

 

 

<<<滿週歲慶生>>>

 

因為小旭生日當天剛好老公出差, 恐晚歸無法幫小旭慶生. 提早於週末慶生.

最近正時黃色小鴨潮, 週日早上, 起個大早, 先帶小旭去高雄看小鴨.

因為怕人潮擁擠, 打算早去早回. 早上約9點半就抵達現場, 卻還是很多人.

原本預期小旭看到小鴨應該會很開心, 但因為人多, 小旭視線幾乎圍繞在人群.

偶爾才瞄到小鴨.

雖然已經10月中, 應該是秋高氣爽的天氣, 但南台灣一年四季如夏, 依舊炎熱.

但怕熱的小旭都快融化了 =,=

前後停留不到1小時就打道回府.

 




 

<< 熱到我快溶化了 =,= >>

 

 

<< 怎麼會這麼多人, 這麼熱 >>

 

<< 小鴨紀念品 >>

 

小旭是阿嬤第一個孫子, 當然是疼愛有加.

滿週歲前, 特地帶小旭去買了一雙學步鞋.

 

 

<< 四四方方地, 又很厚的大腳丫,  店員建議穿14.5 >>


<< 內附一組S號鞋墊, Combi 真貼心 >>


 





<<咕咕雞蛋糕>>

 


 

 

咕咕雞蛋糕造型可愛, 加上燈光美, 氣氛佳, 唱生日快樂歌時, 小旭開心極了.

 


 


平常不太讓小旭吃甜食, 今天例外, 讓小旭吃幾口自己的生日蛋糕.

看他笑得開心, 我們也開心~~~

祝 小旭生日快樂 !  健健康康地長大 !






<< 看我惡搞 >>

 

<< 我粉口愛吧! >>




<< 翹翹的眉毛是我的正字標記 >>

<< 我有好多牙牙了哦! >>




<< 小板凳被小旭坐壞了 >>

<< 拔拔逗得我笑呵呵 >>

<< 看我身手矯健, 可以來去自如 >>







更多古錐的照片, 請瀏覽我的網路相簿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