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20:02:32ulizhan

練功

G:

如果時間允許,我想恢復與你常常說話的習慣,
因為近來不太愛對外說話,要不然就是說些言不及義的話,
恐怕得維持好一陣子如此,不能做自己,但是可以做好自己的本分,哈!

這段期間還想鍛鍊的功夫之一,就是專注。
記得以前唸書的時候,我特別喜歡到人吵的地方,
像是麥當勞或是圖書館外的戶外桌,經常一待就是一整天。
無視於外界的吵鬧,我可以怡然自得地處在自己的世界裡,
好嚮往那段專注的時光,讀書似乎一點也不苦,也或許是我總是美化了從前吧!
總之,現在不像以前容易專注,畢竟太多亂七八糟的事情干擾著,
不喜歡不單純的感覺,想努力找回那份真,
也許看起來傻,但是傻人有傻福吧,哈哈!

最後一項想鍛鍊的功夫,就是失去。
也許你覺得我太不懂得珍惜,所以老是怨天尤人,
可正因為我太珍惜了,所以不得不選擇失去。
對於週遭的人,尤其是親近的人,我總是太過苛求,
最後我發現唯有放手失去,才能讓他們和自己自由去飛,
這樣想以後,我開始覺得自己沒有什麼是不能失去的,哈哈哈!

~爐火尚未純青的u
9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