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00:23:45Vicky

小手拉大手

很喜歡這一幕... jashan在餵奶, baby拉著爸爸的大手....

 

媽媽也來湊一腳... 這是一家三口第一次手手合照 !

 

baby, 媽媽捨不得你快快長大! 恨不得有無限大的記憶卡, 可以記錄你的時時刻刻...

 


有這麼多人愛你, 關心著你, 長大後要懂得感恩, 惜福喔!

 

分享一篇文章!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y/20/today-family1.htm (自由時報副刊)

〈媽媽心內話〉兒子的大手 不給牽了

文/賴翠玲

從市場買完菜回家,在巷口迎面而來母子模樣的兩個人,母親約四十多歲,兒子看似國中的年齡,和母親手牽手,邊走邊交談,看得我羨慕不已。

那對母子的年齡和身形,如同我和兒子;不一樣的是,我和兒子走路時,卻已不再手牽手。

自從兒子上了國小高年級,和他走在路上時,想牽住他那日益修長的大手,卻一下子被抽了出來。

不過有幾次我「偷襲」他的手成功,開心極了。那都發生在月黑風高的夜晚,我帶著他去理髮院剪頭髮,轉進安靜的小巷,我趁機提出要求:「現在沒人看到,可以讓媽咪牽你的手了吧?」

他不置可否,任我握住他的手。不知他有何感覺,我可是心中竊喜,彷彿手中握有世上最珍貴的寶物。

15年前,我歷經三十多小時的陣痛剖腹生下兒子。朋友來探視,問我喜獲麟兒的感覺如何?我說:「想到他長大以後必須放手,就很捨不得。」友人大呼我想得好遠,但真的是我想太遠了嗎?當時說的「以後」,怎麼像搭乘高鐵般地一下子就把他送到青春期了?

我親手帶大兒子,因此他小時候特別黏我,那粉嫩、肥嘟嘟的小手,經常是掌握在我的掌心,一刻都捨不得放。

但是整天帶孩子帶到煩悶時,我就想:「寶貝你快點長大,我就可以放手,輕鬆自在。」但這個念頭僅僅一閃而過,因為我明白,能再這樣和他緊緊手牽手的日子,已經在倒數計時了。

小如 2009-05-26 14:36:03

vicky很會抓角度喔
這幾張照片看了很感動
到現在我兒子每次睡著後我都還會忍不住偷摸他兩下

版主回應
感動的畫面瞬間即逝....拍小孩手腳要快才行.
我也常偷親baby, 一天親好多好多次.
2009-05-28 16:09:06
peach 2009-05-26 13:51:57

Vicky, 喜歡這文章
可以將這篇文章轉貼在我網站嗎?

版主回應
當然可以囉! 好文章大家分享!! 2009-05-28 16:06:04
Page 2009-05-22 13:16:50

看到這些文章,我有種,我是當了媽媽以後才學當媽媽的快樂.......

版主回應
當了媽媽後, 也才知道當媽媽的辛苦啊.. 2009-05-28 16: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