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01:28:23牛牛

最近有點忙2010/2/22

 

忙著體驗新鮮事

網誌擱置很久

 

前一陣子的忙碌,終於隨著上週四晚上在圖書館的報告的活動而結束,

浮在心靈之外的瑣事,告一段落。

週五像是洩了氣的汽球,放鬆與疲憊。

 

週五晚上朋友邀約了要去滑雪,雖然十分心動,掙扎了幾次。

不過還是尊重自己身體的意志,需要休息,不把自己逼太緊。

畢竟,滑雪,是為了休閒,為了運動,為了娛樂,

為了享受馳騁白雪中的翱翔,而不是要讓身體過度負荷。

 

期盼,生活簡簡單單就好。

不過,我卻總是背道而馳。

對著新的機會,新的體驗,我總是充滿了好奇心。

不怕累的,全心投入。

 

朋友說:幹麻這麼辛苦,但我卻是樂在其中。

我想,這就是我,

牛,牽到美國,還是牛。

 

到底,最近在忙什麼呢?

除了六日外,一週五天,

l          二個整天,去學校上英文課,用餐時間則與志工聊天或看自己的書,寫作業。

l          有朋友固定來訪,還給我閱讀功課,討論。用英文討論宗教。

l          朋友的朋友,要去臺灣工作,眷屬想學中文。我要用英文教她中文,從注音符號開始教。非常積極,且有強烈動機的學習者。

 

u      這個月,趁著寒假陸續來美與丈夫過節的眷屬,有三個家庭,偶爾需要協助與招待,或一起從事一些活動,例如聊天、買菜、料理方法與生活資訊交流、運動….

u      最大的事情,是學校老師邀請我參加一個圖書館舉辦的活動,China program三個大陸人,和我。我是台灣代表。有關新中國,改變的議題。

 

沒想過來美國,還要報告與中華文化有關的事。

蒐集了一些資料,準備了投影片,

不過,主辦人希望我用口語直接表達。

我捨棄了投影片,且因與至少四組外國朋友分享過,

加上有充分蒐集資料,報告當天獲得不錯迴響。

~ 總算是,美好的結束了,卸除了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