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03:46:43牛牛

ESL測驗2009/12/18

 

考完ESL測驗,可以去上語言課程了

 

參加了ESL測驗(英文為第二語言,且在美生活者)

測驗結果比我預期還要好。

過幾天就可以去語言學校上課了,增進一下我沒信心的破英文。

 

分級能力測驗與班級安排,聽說總共分六級,

我預想能有第四級我就偷笑了(就能解除我參加考試壓力)

至少不要一二級那麼難看就好。


結果老師說我除了文章有些字不夠精準外,

各項(看圖說故事、口語表達、閱讀、聽力測驗)都表現很好,

要上第六級的課。

但我覺得我口語表達,還是太害羞、不自在。

 

我想最糟最沒自信的,其實更多是生活最基本應用的東西。

告訴自己:有機會就加油囉!

 

一般語言學校是要付費的,

但聽說這州的福利,就是可以免費去上這語言學校的課,

只要自己付坐公車的錢就行(早期連公車費學校也會出,現在經費短缺則取消)。改制後原本明年二月初才能報名,我算是幸運有了特別轉介,才能提早進入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