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14:39:33牛牛

充電2009/9/3

 

要讓自己好好放鬆,也是需要調適,

人像上緊了發條,依舊不停的轉呀轉!

努力研讀、練習塔羅,不停的探索、思考與修正,

看起來確實不像是在作正事

不過也算是學了另類專長。

 

除了幫助自己釐清一些模糊,或可能當下還不願意承認的想法,

有時吸引朋友願意跨縣市來找我聊聊,抽抽牌,感覺也是不錯,

朋友因此從中而獲益,我也覺得開心。

 

養成教育中,助人的方式從電話、書信、面對面個別會談、

夫妻聯合會談、親子會談、家族會談、團體、工作坊

而自己開發了一種方式,是透過MSN的助人方式

 

我自己有能量時,

對方主動表達時,我會幫忙。

雖然無法直接讓對方抽塔羅牌,而我的奧修卡也不在身邊,

突發奇想,以我自己的角度來抽牌,

我會針對對方的議題思考,洗牌,看看我能在對談中幫忙什麼,

幾次下來,覺得抽的牌非常貼近,有時能提醒我,修正一些當下思考的盲點。

 

幾天下來,竟也透過這種方式幫忙了好幾人,給了一些人正向的能量,

好友說,上次的正向能量可以維持三天,而且非常記得我為他抽的牌,非常受用。

不過這種方式,如同當面對談,有時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體力,

完整些,也要一二個小時。有時突然發現,結束後我也是虛脫,

有點像腦力耗費太多,發功過渡,虛脫。

但是,文字對談的當下,精神是亢奮而有活力的。

助人的價值感、存在的意義感,我想是助人者最渴望的、寶貴的精神補充品。

 

透過這種方式,給一些人力量,

尤其是有些人也投入災區重建的工作,

我想這也是我目前能給出的力量之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