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 16:44:15牛牛

陽光活力早餐店—嚇死我了! 2009/8/28

對面的早餐店,店面較大,要過個大馬路,但附近總共有五六家,

心血來潮,想試試側邊的另一家(寫著健康早餐之類的話,

有點讓人想到拉亞之類早餐店),因經過多次總沒進去過,想給它次機會!

 

正巧到門口被攔下推銷的正是此店,說新開幕促銷價,五十元吃三次,

我心想:不可能吧?!平均一次十七元嗎?雖不相信,但本來就是要來此家,

索性入內。(其實也沒聽懂他說的健康飲食之類的話,眼見為憑吧!

一入內,引導者跟裡面的人說,我覺得很神奇所以想體驗,

我心想:見鬼!我根本還沒說過話,都是你在說。

 

先給了我ㄧ杯透明高杯,裡面裝著四分之ㄧ的透明液體,喝起來還能接受。

店員開始滔滔不決(我心裡直喊不妙!乾淨的桌面,不像一般的早餐店)

透明的櫃子裝了一些沏好的水果,難道是蔬果汁養生飲品之類?如果是,也不錯。

我看她打汁機打出濃濃的一杯(真的類似蔬果汁)給我。

我邊喝著,店員依舊滔滔不決,過程中,隱約看見加入一罐粉末,

怎麼有點像以前離職行政人員後來去推銷的賀XX減肥直銷奶昔。

 

我邊擔心並確認價格,對方說當天一百五十元,但可再去二天,都免費。

也就是平均一天五十元。(頓時,心理○○××,喝都喝了,一百五十元,跑不掉,但有點不悅!)

喝的感覺,胃隱約有那麼一點點作噁。

 

第三杯,就是茶,非常利尿的茶,連給了我二杯,(實際內容,我一點也不想聽進去對方努力講的,我聽不懂的專業名詞)

當下馬上要我留資料,量體重、體脂率。

拜託!嚇到我了,我只是想單純吃個早餐。

強力拒絕後,對方輪番說服,一副我大驚小怪,

尤其面對一堆笑臉迎人,陽光活力、口若懸河、熱心熱情的店員

相較之下,我似乎堅定而冷淡。(好像我不配合是我的錯。)

 

回家後有總不舒ㄏㄨˊ的感覺胃,

自己歸咎原因應是短時間喝了太多的水造成。

 

然後,因為又喝利尿的茶,

二個小時內非常急切的、膀胱無法等待的跑三四次廁所

然後,有總想便便,又無法成功──便秘,就這樣便秘好幾天

(可想而知,對方會對此有一番說詞)

 

但我真的不想簽約,所謂一個月三千元之類優惠,

但我又不想浪費那一百元,決定堅持給她吃完。

 

隔了五天,我終於鼓起勇氣,要把我剩下的機會,連續二天用完,

要非常堅毅、忍耐的踏上前往的旅程。

每天出門前,要跟老公討論喊話一下,以堅定我的信念,增強我防禦的決心。

 

第二天,對方換人(長官)繼續猛攻,強烈猛力的直銷攻勢,

一堆所謂見證的照片給我看,派出成功案例現身說法,

(我一點興趣都沒有,好嗎?我只想安安靜靜吃頓早餐)

我也拒絕了第二杯的利尿茶

對方仍要求要幫我量體重、體脂,不解我之前的拒絕。

 

走之前還非得看一場實驗,無法令人信服的化學藥劑實驗,

無奈的手被要求浸泡在水中五分鐘

要證明一個好像跟產品沒有很直接相關的論點

(唉!我一點興趣都沒有,好嗎?我只想安安靜靜吃頓早餐)

五分鐘可以結束的事,非得拖個四、五十分鐘才走的了人

 

第三天,對方努力了一陣子之後,又換人(似乎是更高長官)繼續攻,

我態度仍然明確,也堅定。

五分鐘可以結束的事,還好縮短了變成二十五分鐘走人。

也許對方終於知難而退。

然後一副很可惜、難以置信的說,我又要恢復以前飲食
(好像我以前在別的早餐店吃的是垃圾食物。)

喝完後,離開,終於成功脫身。鬆了一口氣。

當然,第二、三天,喝完仍然是便秘。

×××××××××××

真是個不舒服的吃早餐經驗。

我相信有健康、減重需求,或有預算,也許對有需要的人是不錯的產品,

但我一開始就有受騙的感覺,加上自己並無嘗試的需求,

被強迫推銷的感覺很糟。

尤其對方一副陽光活力、熱心服務的模樣。

自己要一直重複重複再重複拒絕的感覺也不舒服。

 

就算第二、三天為了不想忍受推銷而放棄不去,

損失五十元、一百元,也是可以的選擇。

不過,就是不甘心白白被騙或浪費錢的心情。

選擇耳朵在辛苦,也堅持要執行完畢。

堅持既然我必須先付三天錢,我就要把它用完。

 

真是一個令人驚訝的直銷型態,

我想直銷不是不好,但應該多點尊重,

社會化式的笑容,對我而言,看見的只是努力裝出來的活力笑容,很表面,目的是為了成功簽約。

打從心中服務人,不可能看不見我的真正需求。

我只想在合理範圍內(一天五十元,非被強迫式的第一天就要付一百五十元)

吃個可口、感覺健康的早餐(如同標榜看似健康,但我有點胃作嘔,就不可口了)

安安靜靜吃完走人,享受一點安寧與優閒(而非強迫告知資訊,在我已經不想看,視線轉移時,還整個身體配合我的視線移動,堅持要我聽對方說話)

真的!嚇到我了-陽光活力早餐店。

上一篇:生小孩200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