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23:28:26牛牛

自廢武功2009/7/30

剛出社會時,我在之前沒有太多跟兒童互動的經驗,

不過,漸漸地發現辦兒童團體時,許多孩子們超喜歡跟我玩,

照團體照時多位搶著作我旁邊,是我的母性光輝嗎?

少年團體時,還是一樣的狀況。

即便是帶中輟生營隊,我們這小隊也總能向心力很足,大家玩的很High

 

有時候工作中,孩子在等待某些行程,

我會讓他們坐在我的工作桌旁的小桌子(特地找來的)讓孩子畫畫,跟他們互動,雖然會干擾我的工作,有時我也得加班完成自己的工作,

不過那能與孩子互動的過程,挺開心的。

最近,更是發現即使在捷運上,我也有多次跟孩子玩耍互動的愉快經驗。

 

想想

不僅是親職輔導課程知能的累積,

自己工作中與孩子互動的經驗,

這些是能力與自信。

更重要的是,也許我真的有個強烈的母愛光輝吧!這點應該很像我大園的阿嬤。

 

為了怕實際照顧孩子生活的技巧不足,

我還去上保母課,

六七年前吧,那時候是八十個小時,費用六七千塊,下班時去上。

去參加考試,現在也有了保母證照,是合格保母,

所以沒工作時,可以轉行當保母。哈哈哈!

 

有時看著別人的教養方式,

礙於界線,只能自廢武功。

忍耐,有能力,但不能施力,

只好反求自己,對自己的小孩總行了吧!

不過,現在辦不到。

 

每天面對,自廢武功。

這種感覺,挺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