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23:39:51牛牛

瀧乃湯-初體驗2009/3/20

話說….三月股內的自強活動(2009/3/11),

在寒英的義氣相挺促成下,有幸能參與。

 

WASABI自助式日式料理吃到飽(海鮮產品真是非常新鮮),

到華納威秀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到信義商圈的血拼,整個行程的享受程度,

簡言之….就是身心都非常滿足。

 

**************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電影行程,至今仍回味無窮。

電影雖然結束了,我卻始終覺得,像是看了日劇中的一集,

還在等待他的續集。

 

不過,這種期待,很不切實際。為了解饞….

 

電影中有個畫面是男主角去泡湯,

那個入口,男女湯門口的景象,

與「瀧乃湯」入口,非常相像。

 

再次經過,「瀧乃湯」,

心裡低估著:這個非常有名、歷史悠久的溫泉,

三、四年前就想去泡了,但始終沒踏入那個門內。

 

決定把它當作一份禮物,一份送給自己的儀式之ㄧ(附註)。

作為切割工作疲憊與調整身心的活動,

因為生理處於亢奮工作、密集完成一些生活瑣事,

用腦過度的狀態,身體還很難達到放鬆。

 

希望好好放鬆、好好睡眠…..

來好好洗個澡吧!

事不宜遲,週五的傍晚,帶著簡單的物品,出發,GO

 

走沒三分鐘,就到了,因為離家近。

一進去,沒人影,

後男老闆出現(沒聲從右方暗處中走出來),

彷彿質疑、擊退人似的的口氣說:沒穿衣服、脫光泡的喔!

我知道(我鐵了心,堅定的回應,今天,本牛非泡不可!)

90元(老闆說)並吩咐著:一進去拖鞋,鞋子放外面,再進去泡就是

乾脆的掏出一百元(我,準備妥當,赴沙場火熱溫泉)。

 

一進去,邊拖鞋邊觀望,

視野穿過一個裸體女人旁的空間,透過一般家庭大小的門,望穿

一眼通到牆底。

 

還真是,傳統、古樸呀!慢慢入內體會。

簡單詢問了一些該處的使用習慣,

有婦人熱心的跟我說了很多泡湯注意事項。

感激他的熱心,我更想要的是一份安寧。

 

滾燙的熱水,讓我我些不適應,是這週沒睡足眠,還是太久沒泡了?

滾燙….沒三五分鐘,就受不了。四十度上下(隔了一週多,記憶消失)

喜歡火熱後,瘋狂跳進冷水池的毛細孔張開的全身舒暢,可惜,這沒有,

我只能冷水,小盆子一盆一盆猛沖。

 

回憶起自己的許多泡湯經驗,北投那家(較大)、市立那家(要穿泳衣)、三芝熱帶嶼(與CCF一堆同事)、陽明山(跨年)那家、陽明山(貴、清大及CGH志工二次)、最懷念是天人合一的北海道…..不自覺比較了起來。

 

在這十多坪大的小空間,陸續進進出出擠了十多人。

靜靜欣賞著樑上的柱子,聞著木頭味,懷念起桃園鄉下老家的景象。

有一度閉上眼,鴉雀無聲,如入無人之境的優閒與安寧。

 

這兒,小而美,是當地有名的真溫泉

水質,的確,溫潤、舒服,

習慣了,是會喜歡來泡的。

 

在家洗好澡再來泡,是更方便的,

反正住很近(洗好來,再回去洗)。

輕便尤佳,帶個90元,毛巾、髮束、礦泉水就行。

 

如果,不在意每次90元的花費,其實,會想再去泡的。

──────────────────────────────────

附註:

自己在不同人生階段,會透過一些方式(自己設定或喜歡的事),當作告別或切割不同階段的儀式。

 

另瀧乃湯的地址與歷史典故,網路上都查的到,在這不多說,不過,價格這是最新最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