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22:15:27牛牛

喘息時間2007/7/01

終於中斷之前連續請假三次的宗教活動,
得以有喘息時間參加,並恢復家族聚會。
除了跟娘家人見面外,

也見到四叔、小叔、二姑姑及一家人、小姑…
回鄉下探望外公,看到伯公、舅舅及其兒子,
還去探望媽媽的生母,也看到舅舅及其女兒…

似乎在外婆過世前,至少每二週總會回去,而現在隔較久,
隔了一個半月才去看外公,有點久,但比起別人似乎還算頻繁。

吃了大廚師外公的愛心晚餐,
聽說端午節外公還給了我一隻雞,可惜我沒回去,
雖然是第三代,但從小帶大我的情感,也讓外公特別照顧我吧!
每次過年過節,除了給爸媽外,總少不了給我一份,

這是外公傳統人情味的情懷吧,
照顧鄰居,敦親睦鄰,尤其對鄰居長者特別關懷,
過年過節分送自己養的雞給親友…
都透漏著外公的正向熱情的處世態度,
而使得在外婆過世時,我能理解外公所堅持最傳統的葬禮儀式的生命脈絡。
也影響著我內在對人存有的熱情,助人的動力與真誠有部份也源自於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