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4 06:18:57毒氣

ROCK BAND BY NIGHT, KIDS BAND BY DAY

有一天在切菜的時候,電視傳來一句很有意思的話──「Rock band by night, kids band by day」,然後又聽到一個好久沒聽到的名字──Sebastian Bach!不要誤會,不是那個過世好幾百年的古典大師巴哈,是Axl Rose的好朋友,HAIR BAND “SKID ROW”的前主唱,發福前那個狂野又俊美的金髮小子,稱得上METAL BAND界當年的師奶殺手!顧不得手上切到一半的牛肉,跑到電視前面看個究竟,只曉得是IFC新喜劇系列Z ROCK的預告片。Sebastian Bach 演這種劇應該超級有看頭的,立刻加快手腳準備晚餐,好多留一些時間去查查細節。

兩個半小時後,當我們結束晚餐,當烏龜講故事終於講到一個我可以打岔的段落,當我終於坐下來查看IFC的網站,才發現,被騙了!!!這其實是ZO2這個尚未成名樂團的故事,晚上是Rock ’n Roll Band,為了生活,要靠白天做小朋友PARTY的演出來賺錢,Sebastian Bach 和其它一些名人只是特別客串。應該是滿有意思的喜劇,但我還是有點失望,連到其它網站看看,看到今年夏天Sebastian 要跟DOKKEN及POSION一起演出的消息。我突然想到,Sebastian Bach ,Don Dokken﹝因為George Lynch已經不在DOKKEN了﹞,以及 Brad Michael版本的「Rock band by night, kids band by day」,應該是一個更有意思的主意。故事大綱當然也要稍做修改,新版本的廣告旁白應該像這樣:人過中年父性大發的三位搖滾明星,雖然每晚仍然ROCK THE HOUSE!白天卻換上卡通戲服為小朋友演出!Sebastian 的兒子也義務擔任鼓手,父子同台是合作無間?還是磨擦不斷?一向都當領導的Don,是否甘心交出團長寶座給其它兩位比他紅的大牌?有糖尿病的Brad會不會又支著蘭花指在台上昏倒?還是為了軋他自己的節目而頻頻請假?……要是真有人拍了這樣一部片,它的DVD大概會是本年度ROCK FAN聖誕禮物的排行冠軍吧!


烏龜根本搞不清楚誰是誰,所以任憑我故事講得再精彩,他聽了都不覺得好玩,只說我看太多REALITY SHOWS。於是我們就把電視轉去看俄文台,俄文新聞報完竟然播起一個俄國HAIR BAND的MV,真是標準的HAIR BAND,連甩頭的動作都超級標準,還有一隻很神話的龍飛來飛去,頗有IRON MAIDEN的味道,主唱直直的黑頭髮、壯壯的身材,看起來像小一號的年輕Ozzy Osbourne。我跟烏龜對看一眼,怎麼最近轉來轉去都是HAIR BADN?快要笑出來的烏龜說,聽說俄國新總統喜歡的團是BLACK SABBATH﹝Ozzy Osbourne是以前那個BLACK SABBATH的主唱﹞。原來如此!不過這個Ozzy-look-alike 的MV還算不錯,話還沒說完,已經開始播魔音傳腦的VITAS了!看來俄文台馬屁拍得滿有分寸的。


我記得以前有一個音樂電台主持人,她曾經講到一個二十年輪迴的現象。聽60年代音樂長大的人,到了80年代通常若不是當權的人,至少也是可以做決定的人,所以會很多60年代音樂就會不時在各處出現,這不單是因為他對這些音樂特別有感情,他也有足夠的資源去掌控。看看最近幾年的狀況,也就是說80、90年代聽HAIR BAND長大的人現在是當權派了!再看看Jimmy Page要和貝克漢及碧昂絲一同出現北京奧運閉幕式的新聞,你就知道能說了算的是那個年代的人了。

你妹 2008-09-01 10:48:02

Sabastian妹妹還是不要再出來比較好我想... 我辦公桌前還有他小時候的漂漂照片,唉,人真的是不能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