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08:39:33毒氣

LIVE EARTH – RICHIE的雙下巴

昨天晚上打開電視,遙控器正要按下去轉台的時候,突然聽見JON BON JOVI的聲音,當然馬上就住手了,原來是在播LIVE EARTH的演唱會,上一回有這種大堆頭的好玩的事,應該是二十多年前援助衣索匹亞的BAND AID和LIVE AID演唱會了吧!再上上一次,大概要算是四十多年前的WOODSTOCK了,有點不甘願承認我看過DURAN DURAN二十多年前的演唱會,不過我真的還沒有老到看過WOODSTOCK啦!

電視剛打開的時候,JON在唱他們新專輯的歌,所以我當然是不會哼的,結果一轉身,很熟悉的前奏開始了,然後就看到RICHIE的大嘴堵在麥克風前面”嗚阿嗚阿……”,哇!LIVING ON A PRAYER!這首歌當紅的時候,我跟我妹還有我們的朋友可是連他們的MV都會背了,有很多搞笑的NG鏡頭,最好玩的地方就是那個嗚阿嗚阿,第一次聽還在想說是哪個樂器?看演唱會才知道是RICHIE做的音效,那時候的RICHIE年輕秀氣,二十年後還是免不了變成中年發福歐吉桑,同樣的特寫鏡頭讓我不得不注意他的雙下巴,其實我上次在AMERICAN IDOL已經看過發福的RICHIE,並不會太驚訝,而且整團人除了JON BON JOVI外都胖了一大圈,老了二十歲,唯一沒變的大概只有鍵盤手的髮型,只是這些年RICHIE諸事不順,離婚官司打了好久,前一陣子還被送去住院,所以看到他的雙下巴,特別有歐吉桑的感覺,不過我很高興他們選了LIVING ON A PRAYER這首歌,也很高興看到RICHIE唱一唱還會對鏡頭耍寶。

後來我媽打電話來,我就把電視MUTE,等我講完電話,竟然聽到――”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PINK FLOYD 是烏龜最喜歡的團之一,不過烏龜在睡覺,所以沒叫他,我幫他聽就好了,經典就是經典,ROGER WATERS是阿公級的人物了,可是他的歌不管過了二十年還是三十年,還是一樣好聽,後來的”THE WALL”也是,幾十年後,那句”HEY! TEACHER! LET THE KIDS ALONE!” 聽起來還是很酷!

接下來廣告時間,我就去刷廚房水槽了,一邊刷一邊想到,我喜歡的和我有印象的都是很多年前的歌耶,難道我真的這麼老了嗎?我們公司大老闆喜歡開玩笑,每次都說我們這個TEAM是歐巴桑TEAM,我們也不介意,我老闆反而很驕傲的告訴大家,歐巴桑TEAM可是全公司最賺錢的TEAM唷!但追根究底,我還是超級不想變成歐巴桑的,不然我也不會特愛買青少年的衣服、努力維持和大學時代差不多的體重、花大錢買保養品……可是一切的努力,怎麼好像碰到這些古老的音樂就破功了,不管你想盡辦法裝扮成什麼模樣,當你可以侃侃而談一場二十年前的演唱會,那”永遠的二十八歲”就熊熊變成了笑話一場。

突然又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SIMON LEBON的聲音?跑到電視前面一看,真的是DURAN DURAN耶!這一團也是除了JOHN TAYLOR外所有人都胖了一圈,老了二十歲,SIMON就算變胖了,臉還是像橘子皮,NICK變胖之後,好像Q版的公仔,當年帥到不行的美男子JOHN雖然老了不少,站在舞台上彈吉他卻還是非常有魅力的,JON BON JOVI和RICHIE也是一樣,雖然會有”這是不是RICHIE的老爸”的錯覺,但魅力還是有的。所以變胖變老也不是那麼悲哀的事情吧!我們只能這麼安慰自己,因為我們也許能控制不變胖,也許能延緩變老的速度,卻怎樣也不能改變越來越老的事實。
毒氣 2007-09-14 07:04:07

呵呵
那個年代的人還多的 :)

Array 2007-09-03 04:22:07

真的是,
前幾個月跟同是很高興的在聊,
要去舊金山看 休路易士 的路天免費音樂會
Huey Lewis and the News
幾個人興致勃勃在談哪些歌是他唱過的
旁邊一個小朋友完全進入不了狀況,
問他, Huey Lewis ? 沒聽過
在問, back to the future? 沒看過
我們幾個熟女馬上洩氣, 承認自己真的是年紀大了

也是聽 duran duran 跟 bon Jovi 長大的 array

P.S. 朋友的網誌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Librakim&f_ART_ID=1056939
休阿伯的雙下巴還不算嚴重